icebee321
icebee321

腦筋想法很多,文筆卻不太好的妥瑞症患者 你可以從這裡看到散文,旅行資訊,生活分享,經歷分享,故事。。。。。。等等不同主題的文章。 最後補充一點:我是男生~_~ *在某個留言後,讓我感覺這點好像變得有點重要了

停藥紀錄~

上次覆診後,跟醫生討論過停藥問題。。。。。

自從上次覆診後,由於我使用的劑量很低,因此我突然停藥,也不會出現什麼問題,於是我就開始停藥,把舒緩妥瑞症的藥物封存起來了。

其實這是我第二次進行停藥了,第一次我是間歇性停藥,利用一天吃一天不吃的節奏,但後來感覺不吃藥的日子比較難睡覺,吃藥的日子比較容易,而且心中要記着一天吃一天不吃,感覺有D壓力,這可能就是問題來源,後來感覺需要再調整,所以先回復原狀,變回每天都吃。

而這一次,我是半粒也不吃,起初都有拿起藥的習慣,但是很快就放下然後睡覺,起初是有點睡不好,但後來就很自然睡著了。

我一直都感覺自己服用了那麼多年,對它有點依賴性,因為一直都在睡前服用它,慢慢習慣有它才可以睡好一點,但其實除此之外,就好像沒什麼用處了。

我在停藥的時間,雖然症狀沒有更好轉,但也沒有惡化,只要情緒平穩起來,症狀也能保持最低出現機率,有時候跟消失了沒有分別,這點已經可以證實了,因為在停藥這半年內,一直都沒有出現反覆的惡化,只有因短暫情緒造成的惡化,當情緒回復了,症狀也會減退了。

因此我認為情緒對症狀影響其實是非常大,因為情緒太波動時,症狀也會跟隨一起波動,有時候會出現惡化,但當情緒平穩起來,症狀也能開始減少。

妥瑞症並不是一天兩天就可以解決的疾病,因此不能像感冒幾天就好了,要真正治療,患者的心態和別人的支持,比使用任何藥物,也許更有效。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