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bee321
icebee321

腦筋想法很多,文筆卻不太好的妥瑞症患者 你可以從這裡看到散文,旅行資訊,生活分享,經歷分享,故事。。。。。。等等不同主題的文章。 最後補充一點:我是男生~_~ *在某個留言後,讓我感覺這點好像變得有點重要了

關於我當伴郎這件事。_。(續)

轉眼到了結婚當天。。。。。

轉眼到了結婚當天,上午6時鬧鐘響起來,我隨着鬧鐘的聲音而醒來,因為今天是重要日子,因此起來便洗頭洗澡,然後吃早餐,之後整理髮型後,便開始換上今天的專用裝備。

現在是10月,但天氣還是熱得很可怕,因此我只穿長衫和長褲便出發了,把馬甲和領帶先放在背包內,從家中走到地鐵站雖然只需要10分鐘,我已經滿身是汗了,

在地鐵上,開始收到大家的信息,都是問伴郎成員的位置,可見大家都緊張今天的活動,而且也擔心。。。。。。我們會被伴娘團怎樣對待。_。網上不是會看到伴娘團設計的過份遊戲,最後造成大家不快,因此我蠻擔心對方會不會設計了太過份的遊戲。

轉眼到了酒店與大家集合了,新郎更是穿了中國傳統的婚前裝備,就這樣五人就在酒店的大堂,呆等消息了,

我:我們幾點可以去房間接新娘?

弟弟:九點,現在差不多了。

朗:要幾點到你家?

新郎:十二點前就可以了。

倫:但他們還沒準備好?

新郎:還沒通知我,要不上去看看?

我:那走吧。

就這樣我們這個新郎護衛隊就跟隨新郎,一起去看看準備情況。

到了房間門口,我們按下門鐘,開門的竟然是。。。。。。

新郎:化妝師?

化妝師:還沒準備好。還有少量鏡頭需要拍攝。

新郎:那好吧。

之後化妝師關上門,我們也回到大堂等待,

倫:還有什麼要拍攝呢?

新郎:不知道呢,他們常常over run。

朗:那現在只能等了。

我:嗯,不知道要等多久。

我們一邊閒聊,問問大家近來的生活情況,一邊消耗時間,最終在三十分鐘後。。。。。。

新郎:來消息了,可以上去了。

我,朗,倫,弟弟:ok

當我們走到房門前,新郎再次按下門鈴,開門的。。。。。同樣是化妝師,就這樣完全沒有任何困難就成功進入房間內,之後也是玩遊戲,

伴娘安排的遊戲雖然不太難,但由於被大家一起看着,所以我們也是比較緊張,平常的實力未能完全發揮,但幸好最終都通過了,而且遊戲從安排上也看出他們對別人的尊重,因為遊戲不是什麼吃屎型朱古力等等比較帶侮辱成份的遊戲,只是用口傳膠片及限時整併圖。

之後就是新娘新郎的獨白時間,拍攝前攝影師也叫他們在最後加上[XXX,我愛你]的句子,但是戴與不戴上感情,一聽就會知道,在現場他們只是一柱之隔,但從獨白中,已經感受到他們不斷把呼吸及衝動抑制着,從內容中聽到他們雖然拍拖不久就結婚,但是在這些時間裹也經歷了很多,想不到以伴郎身份觀看,比在酒席影片中,會有那麼強烈的差別,接下來就是敬茶時間。


在敬茶時,為了方便拍攝,所以除了主角們外,基本上都走到房間的角落,我也看不清他們的動作,從新娘母親的聲線,聽到她流着淚一邊祝福兩人,一邊希望女兒嫁出去後也要幸福。

轉眼已經是11時了,我腦中一直記着要12時前到男方家中,但是11時的我們只是剛剛進行到敬茶,然後最擔心的事也出現,新娘母親後,還有兩三個女方親戚也受邀敬茶,但是他們每一個一開始都是拒絕,之後在答應,原本只需要5分鐘左右的過程,因為拉扯變成15—20分鐘一位,到完成這個步驟後,時間都已經是11:30了。

我們趕緊整理行李,把需要用品都執好,但就算留下部份人還原場地,我們還是12點才從酒店出發,到了男方家已經是12點30分了。。。。。。

之後就是男方家的敬茶時間,由於男方家比較小,所以除了主要人物外,我們伴娘伴郎只能在門外等待,所以過程就完全不知道,終於在下午1點30分完全上午的活動,之後就是吃午餐和去晚宴會場。

到了會場時間,新娘伴娘都去整理妝扮,新郎及護衛隊則在佈置場地,把一本又一本的相冊放到桌上,每一張都是他們的合照,看着一張又一張,一本又一本的相冊,看着看着也感受到那種幸福感,之後就是協助進行不同的拍攝活動,不知不覺已經到了6時,也就是賓客準備來的時候。

雙方都合作很好,大家都主動通知是什麼人來了,從點名,收取禮金等,整個過程都非常順利,有空時還會拿點糕點給大家補充一下,看出大家也為兩位新人,付出最大的努力,使他們可以安心當主角。這時候兩位新人,已經在舞台上跟不同的人進行合照,基本上已經沒有休息時間。

而我們這班中學朋友也因為這一次的婚禮,可以無一缺席的聚集在一起有說有笑,他們到了會場後,也常常走出來跟大家相聚,但可惜的是我們護衛隊需要跟伴娘團合作,所以未能坐在一起,不過他們也常常到我們這邊閒聊一會,直到下一道菜來才回去。

最後還要一起送賓客離開,之後把佈置的相冊等物件收好,成為會場最後離開的一群人,但看到整個活動都能順利進行,感覺今天辛苦一點,也是值得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