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bee321
icebee321

腦筋想法很多,文筆卻不太好的妥瑞症患者 你可以從這裡看到散文,旅行資訊,生活分享,經歷分享,故事。。。。。。等等不同主題的文章。 最後補充一點:我是男生~_~ *在某個留言後,讓我感覺這點好像變得有點重要了

請給我一杯咖啡

能在關門前賣我一杯咖啡嗎?

在一個休閒的晚上,一間咖啡廳還在亮着燈,職員正收拾客人用餐後的桌子。

一位年長的男士走到職員身旁,

男士:你先走吧,今天是你女朋友生日吧,而且今天晚上也比較閒,餘下的我來收拾就可以了。

職員:怎好意思呢老闆。

老闆:我也談過戀愛,所以明白伴侶生日的重要性,明天見吧。

職員:謝謝老闆,那我先走吧。

老闆:嗯,不要忘記拿她的禮物喔。

職員:好的。

職員便走到更衣室換上便服,然後離開店舖了。

營業時間已到,眼看最後的客人都離開了,老闆便走出店內,準備掛上營業時間結束的告示,

[抱歉,老闆。]

突然一把低沉的男性聲音,在老闆背後傳出。

老闆轉向背後,看到一位穿着長衫,長褲,黑色鞋的男性在面前,由於街燈壞掉,所以樣子並不太清楚,但從聲音,感覺到一位年輕的男生

老闆:先生請問有什麼事?因為營業時間已到了。

年輕男生:抱歉,能賣我一杯咖啡及坐一會嗎?當你清潔好店舖後就會離開。

老闆:都八點了,還喝咖啡嗎?

年輕男生:嗯,抱歉,我知道我晚了來,如果不行的話。。。。。。

聽到男生用堅定的聲音回應自己,

老闆:好吧。看來你有點心事,那先進店舖座下,等我一會吧,你想喝什麼咖啡?

年輕男生:謝謝老闆,最簡易的拿鐵就可以了,還有可以借我紙,筆和信封嗎?

老闆:可以。

年輕男生:有勞了。

男生走到店舖,選了燈光最暗的位置坐下,而老闆把紙,筆,信封拿給他後,就去準備調製咖啡了。

在等待咖啡的時間,男生拿起筆,在紙上寫下文字。

老闆在雪櫃內拿出一件藍莓蛋糕,放到男生的桌上,

老闆:這個時間還到咖啡廳,看來你工作都辛苦了,先一邊吃點蛋糕,一邊等待咖啡吧。

男生:謝謝老闆。

男生向老闆道謝後,便繼續在紙上寫下文字。

然後老闆熟練地把咖啡粉倒到濾紙上,然後加上熱水,讓咖啡慢慢滴到杯上,把鮮奶加入空氣打滑後,加到咖啡內,一杯吸引的拿鐵鮮奶咖啡就完成了。

老闆把咖啡放到桌上,

老闆:年輕人,希望你心中的事可以得到解決。

男生:謝謝老闆,難怪她那麼喜歡這裡。

然後老闆便走到廚房,開始進行清潔,而男生則拿起杯,慢慢享受咖啡。

當老闆從廚房出來後,發現男生已經不見了,而桌上則多了現金,一封信和一張寫了字的紙。

紙上寫着:

[這是咖啡和蛋糕的錢,希望足夠,不辭而別這點抱歉了,因為我還需趕路,最後希望老闆可以幫我完成一件心事,明天下午一時,會有一位女生坐在這個位置,她會點今天一樣的咖啡和蛋糕,請你把這封信交給她,跟她說是螢火蟲給她,她會明白了。如果看了信後, 她很傷心,請告訴她不用擔心,如果她的新伴侶是我認可的人,會有一隻麻雀在他的衣服啄幾下。]

老闆向着漆黑的街道點頭後,就把現金和信放好後,繼續清理男生用過的咖啡杯,餐具和碟。

到了第二天,

老闆把這件事告訴職員後,職員雖然也半信半疑,但還是點頭表示會幫忙,

從着營業時間開始,客人們也不斷來來回回進出,到了下午一時,一名女生進入店舖,職員安排女生坐到接近門口的位置,突然空調出現滴水問題,讓女生被逼轉到其他位置,最後她坐到店中燈光最暗的位置。

接着她點了一杯拿鐵和藍莓蛋糕,職員記起老闆的話,因此通知老闆,那個女生到店了。

接着女生的餐點完成後,老闆便把餐點給信放到她的桌上,

老闆:小姐,這封信是螢火蟲給你的。

聽到突然的說話後,女生把手機放下,一臉驚訝地接過信,

女生:他來過?是什麼時候的事?

老闆:昨天晚上。喝了咖啡和蛋糕後就離開了。

女生:謝謝老闆。

女生沉重地打開拿出信,

[不能再親吻你對不起,不能再擁抱你對不起,不能再給你勇氣對不起,不能再給你安慰對不起,不能再照顧你對不起,不能再送禮物給你對不起,不能再跟你享受生活對不起,不能陪伴你直到永遠對不起,不能在身邊守護你對不起,不能在這時候安慰你對不起,不能和你再見面對不起,在最後不能給你快樂對不起,我只能在另一個世界守護你對不起,希望未來有人可以代替我這個位置,對不起。]

女生一邊流着眼淚,一邊閱讀信,信也因為眼淚而慢慢濕透。

老闆遞紙巾給女生,

女生:他是一個大傻瓜,一個在世上最愛我的大傻瓜,大笨蛋,明明自己有病,卻特意不告訴我,還跟別人演出軌戲,讓我可以死心分手。

老闆:這個男生在最後也很愛你。

女生:謝謝老闆幫助他完全心願。

老闆:不用客氣。這是客人的最後心願,我只是盡力幫忙。在最後他還希望我告訴你,如果他認可你未來的伴侶,會有一隻麻雀在他的衣服上啄幾下。

女生:好的,謝謝老闆的轉達,我會好好記下的,差不多要回去工作了,我先結帳吧。

老闆:昨天他已付過了,你先收拾心情在走吧。

女生冷靜過後,喝了杯水,然後便離開了咖啡廳。

女生離開後,老闆正收拾她用過的咖啡杯和器皿,他看向窗外,剛好與一隻停留在窗外的麻雀四目相對,老闆向着麻雀點頭,麻雀也向老闆點頭,然後向女生走的方向飛去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