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bee321
icebee321

腦筋想法很多,文筆卻不太好的妥瑞症患者 你可以從這裡看到散文,旅行資訊,生活分享,經歷分享,故事。。。。。。等等不同主題的文章。 最後補充一點:我是男生~_~ *在某個留言後,讓我感覺這點好像變得有點重要了

半年一度的覆診日子與你問我答

每半年指定的日子來了

今天雖然是我的休息天,但我需要一早就起床,然後出發到專科門診診所覆診~

如果在十二月左右就開始關注我的,就知道我患有妥瑞症,這個疾病已經離不開我的生活,但與以前不同的是,現在我也接受了這個事實,也開始看清楚它的弱點了。

我的情況已經穩定了,雖然有時候徵狀還是會比較明顯和嚴重,但對比起初時,它已經減輕了不少,但還是需要覆診一下,讓醫生更新一下自己的情況。

這個診所是集中處理精神科疾病的成年病患,所以我身旁的都是精神病的疾者,而且大部份都是一些長者。我到達後,就跟其他病患一樣,等待醫生接見。

到我的時候,

醫生:近來怎樣?工作,生活沒什麼問題嗎?

我:沒什麼問題。

醫生:睡覺,吃飯,那些都可以嗎?

我:都不錯了。現在都習慣了它的存在,而且放鬆時徵狀都減輕很多。

醫生:嗯,因為這個跟情緒變化關係也很大。

我:但我可以嘗試停藥嗎?

醫生:其實你可以嘗試的,因為你用的劑量已經是最低了,就算停了也沒影響。

我:也對啦,我用0.5mg,真的是很低了,我完全沒可能把一片藥切成4份,吃0.25mg吧。

醫生:對,分開4份的話,真的吃不到了。

我:那我可以怎樣停,直接完全停嗎?還是慢慢減低?

醫生:兩個都可以,你可以完全直接停了不吃。

我:好的,謝謝。

醫生:藥,我也會繼續給你的。

然後接過藥和預約紙就走了。

得到醫生的意見後,我可以考慮一下停藥,其實之前我都問過另一個醫生這個問題,也試過停止服用藥物,但那時候心情比較緊張,不吃的話會比較不易入睡,所以我還在考慮怎樣做,現在另一個醫生的意見也一樣,那我可以再次嘗試一下。

再次覆診已經是今年的12月了,不知道那時候會不會也轉換了其他醫生呢XD?

如果有與妥瑞症相關問題的話,可以在下方留言給我呢,能解答的我會解答的

想收藏本文章或其他文章,請按這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