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bee321
icebee321

腦筋想法很多,文筆卻不太好的妥瑞症患者 你可以從這裡看到散文,旅行資訊,生活分享,經歷分享,故事。。。。。。等等不同主題的文章。 最後補充一點:我是男生~_~ *在某個留言後,讓我感覺這點好像變得有點重要了

就算這樣,我還是在你身旁(6)—我有參與你的生日會,但你並不知道

雖然我在你身邊一起慶祝,但是。。。。。你不會見到和感覺到我。

一切都準備好後,就準備回家了,

劉偉倫:其實。。。。。。

看到偉倫臉色一沉,

麥峰:怎麼啦?

劉偉倫:其實我到現在,對這件事還沒有太大信心,因為我沒有兄弟姊妹,而且我也怕一件事。。。。。。

我:一件事?

麥峰:一件事?

劉偉倫:我怕我們這樣做,會取代了南,你這個親哥哥的位置,成為了你妹妹的新哥哥。

麥峰:關於這一點,其實我也擔心過,我們是答應協助你照顧妹妹,但真的有機會使詠欣忘記了你這個哥哥,或在她心中,多了我們兩個好哥哥。

我:關於這點,你們願意代替我去愛護她,我感激你們才對,所以我不會介意她心內哥哥的位置,會被你們取代或加入了你們,你們用你喜歡的方式或覺得好的方法,來對待她就可以了。

麥峰:他說他不介意詠欣心內哥哥的位置被我們取代,也不介意有我們的存在,因為我們願意代替他去照顧詠欣,他已經很感激我們,在未來繼續用我們喜歡的方式對待詠欣就可以了。放心吧,我一定會這樣做。

劉偉倫:你都不介意的話,那我們也不需要想太多了,我就繼續用我喜歡的方法來照顧你妹妹吧。

最後我們二人一靈圍在一起,互相搭著膊頭,一起大喊[加油],我和偉倫就開始回家了。

我一邊往家中飄去,一邊期待他們會用什麼方式來照顧詠欣,當我接近家中的窗戶時,聽到很熟悉的笑聲,

陳詠欣:哈哈,哈哈,真的嗎?

我穿過窗戶,看到詠欣正在床上跟別人通電話,而且還不斷哈哈大笑,

陳詠欣:哈哈,遇到這樣的事,運氣真的有點差呢~

陳詠欣:真的嗎?真的有這本筆記?我不相信,你發我看看吧。

陳詠欣:嗯。

陳詠欣:嗯。

陳詠欣:好,我先看看,那下次再說吧,拜拜,峰哥。

我好奇峰用了什麼方式,讓詠欣那麼開心,所以我走到她的身旁,跟她一起看着電話屏幕,峰發來的相片,是一本黑色的筆記本,封面寫着[桃園結義黑歷史]。

我:這不就是。。。。。。

我想起在中學時,有一天大家談及結婚的話題,在討論要怎樣做才不會悶場,然後我就建議紀錄一下大家的事情,在婚禮上分享出來,後來就誕生了這本筆記本,但同時間我想起了。。。。。。[情書事件][帥哥事件]這些連親妹都不能輕易分享的事件,一一都會進到她的腦內。。。。。。

我:呀!!!我這個完美形象要被破壞啦!!!

我失控地在家中亂飄一通,不斷穿過和附身到不同物件,最後我不知道附身在什麼上,我向上一動,[啪]的一聲,屋內都變為漆黑一片。

家中所有人都被嚇到,他們走到客廳,爸爸拿着電筒慢慢檢查,發現是電箱跳電了,他重新把開關開啟,屋內的電力回復正常了,而我則在一旁,

我: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一邊道歉,一邊叩頭認錯。

轉眼間來到詠欣的生日,由於是上學的日子,所以會在晚餐才慶祝,而爸爸媽媽正為晚餐做準備,爸爸負責切開同準備食材,只見他手法純熟,如果不說他是電腦維修員,旁人看到會感覺他是廚師,而媽媽則烹調各種食材,把它們製成不同的美食,

[叮噹][叮噹]門鐘響起了,爸爸暫停工作,去開門,門外站着兩個手持禮物的男生,

麥峰:你好,Uncle。

劉偉倫:你好。我們是浩南的朋友,在醫院見過的。

爸爸:你好,還記得你們,先進來吧。

媽媽聽到有客人來,就放下工作,從廚房出來了,

媽媽:你好,是峰和偉倫嗎?我沒認錯吧?

麥峰:是,Auntie。

劉偉倫:沒錯,Auntie。

爸爸:先坐下吧。

麥峰,劉偉倫:好的。

媽媽:你們今天是為什麼來的?而且還拿着禮物?

麥峰:其實這是給詠欣的禮物,因為我們知道今天是她生日。

爸爸:你們為什麼會知道詠欣她今天生日的?

劉偉倫:其實浩南常常跟我們提及詠欣的事,而且詠欣生日前,他也會約我們出去,一起選購生日禮物,那麼多年,我們就記下了她的生日,所以今天突然來了。

麥峰:突然打擾真的不好意思。

媽媽:不要這樣說,你們為詠欣準備了那麼大的驚喜,我們要說感謝才對。

爸爸:嗯,我相信浩南也感謝你們為他妹妹做的事。

我在背後點點頭,

媽媽:但她還沒放學,你們今晚有空嗎?要不要留下來一起吃飯慶祝?

劉偉倫:真的可以嗎?

爸爸:當然可以,有你們一起慶祝,詠欣也會更開心的。

麥峰:那我們就恭敬不如從命。

劉偉倫:你們好像也準備食物,有什麼可以幫忙嗎?

爸爸:那你們幫助一下Auntie吧,因為我要去附近拿蛋糕了。

麥峰:我們去拿蛋糕吧。

媽媽:怎不好意思呢?

劉偉倫:比起進廚房幫忙,我們在跑腿方面會比較有經驗,而且我們也住在附近,所以都很熟識這一區。

爸爸:那就麻煩你們啦,我去拿收據給你們。

麥峰:好的。禮物我們先放下吧。

媽媽:好的。

拿了收據後,我就附身在峰的手機內,跟隨他們一起出去了,

我:Good Job My Friend。

麥峰:他說Good Job My Friend。

劉偉倫:順利就太好了,剛剛還擔心他們會不會拒絕我們的好意。

麥峰:我也擔心被拒絕。

我:其實我也是,因為他們真的不熟悉你們。

拿到蛋糕後,峰負責拿着,而偉倫則注意異周,防止蛋糕被碰到,

我:其實詠欣最喜歡的蛋糕店,不是這個。

麥峰:他說詠欣喜歡的蛋糕店,不是這個。所以是哪一個?

我:是一個叫[幸福小屋]的小店,但在別區,之前爸媽去了聚會,我就跟她出別區逛逛,之後發現這個小店,她一口就吃了三件蛋糕,所以我就知道她很喜歡,而且那個店的千層蛋糕真的很軟,每天都新鮮製作的。

麥峰:他說那個店叫[幸福小屋],在別區的,那裡的千層蛋糕很軟,每天都新鮮製作的。

劉偉倫:那找時間買給她吃吧。

回到家後,就發現詠欣已經坐在沙發了,

陳詠欣:峰哥,偉哥,你們回來啦~

麥峰:嗯,我們回來啦。

媽媽:麻煩你們了,把蛋糕給我就可以了,你們去喝點水吧。

劉偉倫:好的。

喝了水後,他們就坐在詠欣的旁邊,

陳詠欣:今天為什麼來的?

麥峰:今天不是你生日嗎?我們來送禮物給你的。

劉偉倫:你看看喜不喜歡。

陳詠欣:為什麼你們會知道?我也沒跟你們說過。

麥峰:其實你哥哥選你的禮物時,我們也一起出去的,一起選了幾次後,就記下你的生日了。

劉偉倫:來,你的禮物,快拆開來看看。

詠欣接過禮物後,就拆開第一個,禮物盒內是一個格仔餅造型的錢包,

陳詠欣:嘩!!!!!!!!!!!!!!!!!!

詠欣的聲音,響徹了整個室內,

麥峰:喜歡就好,快把第二個也拆開吧。

接着詠欣也拆開第二個禮物盒,就看到一條雪花型的頸鏈,

陳詠欣:為什麼?為什麼?我不是在造夢吧?

偉倫輕輕拉了詠欣的臉頰,

陳詠欣:痛。

劉偉倫:這樣就證明你沒不是在造夢。

陳詠欣:嗯,但為什麼你們會知道我想要這兩個?

麥峰:我們也是碰運氣,因為在市集時看到這兩個很美,就買來給你了。

陳詠欣:我記得價錢也不便宜,我真的可以收下嗎?

劉偉倫:當然可以啦。

陳詠欣:謝謝,峰哥,偉哥,那我收下啦~

隨後詠欣便戴上頸鏈,把錢包放回房內,

媽媽:準備吃飯啦,先幫忙放置餐具吧。

陳詠欣:好的。

接着爸爸從廚房把不同的食物拿出來了,

爸爸:今天很豐富,有沙拉,烤雞,肉醬意大利麵,南瓜湯,當然還有蛋糕。

媽媽:峰,偉倫,不要客氣,多吃一點吧。

麥峰:好的,那我們就不客氣了。

劉偉倫:大家吃飯。

爸爸,媽媽,陳詠欣,麥峰:大家吃飯。

看到大家津津有味的樣子,我開始羨慕了,但我只能在旁邊看,峰看到我的樣子,更把享受的樣子,特別表現出來,

媽媽:詠欣,你的頸鏈很美呢。

陳詠欣:其實我之前跟嘉兒在市集時,已經想買了,想不到今天會收到,而且還有另一個想要的錢包,也一樣是生日禮物。

爸爸:那你要好好珍惜,峰,偉倫,謝謝你們送那麼好的禮物給詠欣。

之後便是切蛋糕時間了,我們一起拍手一起唱生日歌,接着詠欣便吹熄蠟燭,然後爸爸便開始分蛋糕了,吃完蛋糕後,

劉偉倫:九點半了,我們差不多回去了。

麥峰:嗯,我們也不阻各位休息了,謝謝款待。

爸爸:不用客氣,有空再上來見面都可以。

媽媽:沒錯,有空的時候上來吧。

陳詠欣:那下次再見啦。

接着詠欣便送他們出門,

麥峰:跟你說點秘密吧。

陳詠欣:秘密?

峰慢慢接近詠欣的耳邊,

麥峰:可能你不會相信,但其實你哥哥,一直都在你身邊陪伴你的,剛剛唱歌的時候,他也在你身旁一起拍手的。

陳詠欣:真的嗎?

麥峰:真的,那我們走啦,下次再見。

看到升降機關門後,詠欣便回到屋內,

媽媽:笑容那麼美,剛剛發生什麼事了?

陳詠欣:秘密。

然後便回到睡房內,除下頸鏈後,便打開盒子,準備把頸鏈放到盒子,就發現了我們準備的心意卡,她慢慢讀出心意卡的內容,

陳詠欣:就算這樣,我還是在你身旁,愛着你,守護你,協助你。

我看着詠欣的笑容慢慢消失,眼睛開始流出淚水,

陳詠欣:我雖然不知道你在不在,但是哥哥,我也是永遠愛你。

我:我一直都在,放心吧,妹妹。

陳詠欣:謝謝你,為我做了那麼多。

我:這是哥哥的責任。

詠欣抹去眼淚後,便上床睡覺了,而我則在她的身旁,拖着她的手,一起休息,我突然醒來,就發現我在一個白色的空間,

我:這是什麼地方?

空間中開始浮現各種的圖片,圖片從模糊漸漸變成清晰,從圖片中看到我自己的樣子,從我小孩到我中學的也有,也有不同的動作和環境,吃飯的,走路的,笑的,哭的也有,我慢慢意識到,這可能是所謂的夢境,接着看到一個少女在坐在不遠處,慢慢欣賞這些圖片,我慢慢走近少女,少女看到我後就跑來,她的樣貌也因為愈來愈接近,而看得更清楚了,原來少女就是我的妹妹。

我:妹?

詠欣雙手抱着我,

陳詠欣:哥,終於抱到你了。

我:嗯。你抱到我了。

我們緊緊抱在一起,

陳詠欣:不要離開我,可以嗎?

我:我不會的,我一直在你身邊的。

陳詠欣:那就太好了。

我:所以這些圖片是?

陳詠欣:是我眼中的你了。

我:果然是。

我們坐在一起,牽着彼此的手,慢慢欣賞各種回憶,

陳詠欣:你知不知道,你的朋友,今天突然來了我的生日會。

我:嗯,我知道。

陳詠欣:他們竟然買了我想要的禮物,一條頸鏈和一個錢包,我真的非常開心。

我:我也知道,你開心就好了,這樣就沒有白費他們的心意了。

陳詠欣:我會好好珍惜的。

我:可能晚了一點,但是我也祝你,生日快樂。

陳詠欣:謝謝,哥。

突然空間出現不正常的閃耀,

我:可能你的意識正準備醒來了。

陳詠欣:我不想那麼快醒來。

詠欣緊緊捉着我的手,而我輕輕摸她的頭,

我:放心吧,雖然在現實你看不到我,但峰和偉倫都是我的好友,你可以信任他們的,也可以依賴一下他們,而我也會在你身旁,就像心意卡上寫的,愛着你,守護你,協助你。

最後輕輕親吻詠欣的額頭後,我就被拉出空間外,回到她的房間,而床上的柴犬鬧鐘也響起來,她也漸漸從熟睡中醒來了,

陳詠欣:哥哥,早安。

我:早安。

接着她便為上學作準備了。


想收藏本文章或其他文章,請按這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