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bee321
icebee321

腦筋想法很多,文筆卻不太好的妥瑞症患者 你可以從這裡看到散文,旅行資訊,生活分享,經歷分享,故事。。。。。。等等不同主題的文章。 最後補充一點:我是男生~_~ *在某個留言後,讓我感覺這點好像變得有點重要了

就算這樣,我還是在你身旁(5):我和你也在習慣

(编辑过)
我和你也在習慣新的生活方式

[汪][汪][汪]

在鬧鐘的聲響下,我和詠欣總算醒來了,

我:早安,柴犬迷,想不到你還在用這個柴犬鬧鐘。

她看到自己蓋着被子,露出疑惑的表情,

我:是我幫你蓋上,再懷疑就要遲到了。

沒多久,詠欣就去了洗手間,為上學作準備。而我離開袋子,飄到客廳,看看爸媽的情況,爸爸在吃早餐,而媽媽則為詠欣準備早餐,

詠欣從洗手間出來後,用手拍我房間的門,

我:知道了。

我本能地回應了她的拍門,此時我才想起,她聽不到。而沒聽到回應的她,本來想多拍一次,但想起我已經不在這個房間,就停下來,走到客廳準備吃早餐,這個動作本來是提示我可以用洗手間,這樣才不會在早上的繁忙時間,阻礙大家。

爸爸:早晨,詠欣。

陳詠欣:早,爸爸,媽媽。

媽媽:早,可以吃早餐了,今天是雞蛋三文治,飲品是熱可可。

陳詠欣:媽,你準備了兩份早餐。

媽媽:呀!對了,我還沒習慣呢。

爸爸:大家還是慢慢習慣吧,我今天準備餐具時,準備了四份。

陳詠欣:嗯,真的要慢慢習慣。

我:真的要慢慢習慣呢。

陳詠欣:昨晚是爸爸你幫我蓋被子吧?謝謝爸爸。

爸爸:不是我喔,我進入你房間時,你已經蓋好了,是不是你睡迷糊時,自己蓋好?

陳詠欣:但我沒印象,就當是這樣吧。

爸爸:我先走了,今天要早點回去,準備開會的文件呢。

媽媽:好,慢走,回來時再通知我吧。

爸爸:好的。

陳詠欣:哥,幫我。。。。。媽媽,可以幫我紮一下頭髮嗎?

媽媽:可以。

其實在詠欣吃早餐時,我已經在幫她整理頭髮,雖然我碰不到她的頭髮,但還是很自然地做出一連串步驟。

陳詠欣:謝謝媽媽,那我都走了。

媽媽:嗯,放學時通知我吧。

陳詠欣:好的。

我附身到詠欣的袋子,伴隨她回到學校,

吳嘉兒:詠欣

嘉兒看到自己的好友進入課室後,就向她揮手了,

陳詠欣:嘉兒。

詠欣坐到嘉兒旁邊的位置,然後放下袋子,

吳嘉兒:星期六你有空嗎?

陳詠欣:星期六?有空呀,想去哪?

吳嘉兒:海邊附近的大型公園內,一個手作市集,而且只是這個星期六定日才有。

陳詠欣:手作市集?我去,我去。那天一點在公園門口集合吧,我會和。。。。。。。

吳嘉兒:和?

陳詠欣:沒事,沒事,只是。。。。。

吳嘉兒:你果然還沒習慣吧。

陳詠欣:嗯,我還沒習慣,雖然葬禮也完結了,但我還是感覺他在我身邊呢。

吳嘉兒:不要勉強自己,受不了的話可以找我傾訴一下,因為我們是朋友呢。

陳詠欣:我會的,老師差不多來了,先準備上課。

吳嘉兒:好的。

隨着鐘聲響起,上課的時間正式到了。看到詠欣在專心上課,我也繼續休息。

到了晚上,我飄到峰家的窗戶,而峰看到我來,也舉手回應,

我:Hi,有空嗎,可以聊一下嗎?有關詠欣的。

麥峰:可以,我剛處理完文件。

我:原來現在你已經在上班?DSE成績不好嗎?

麥峰:不是,我和倫都在大學了,我是剛好進行實習,所以才處理公司的資料。你是有什麼資料有關詠欣的?

我:今天我跟隨妹妹上學,聽到她今個星期六會去市集。

麥峰:那可能會找到她想要生日禮物。

我:嗯,而且市集只會在星期六跟日舉行。

麥峰:所以我和倫要跟蹤她嗎?然後她選到的時候你過來通知我們?

我:這比較難,因為地點是公園內,如果陽光太猛烈,我不方便行動。

麥峰:如果我們太近她的話,咦,這反而是一個機會,你知道後,我們找機會接近她,然後你轉到我袋子上,而她認出我們的話,我們也可以找機會與她對話,更方便日後的計劃。

我:我也可以告知你們,她想要的禮物,這方法很好,但要一個提示信號呢。

麥峰:我們不就是有一個常用信號。

我:對喔,舉左手再放下,然後舉右手。

麥峰:你做這個信號後,我和倫便會行動了。

我:那就這樣吧,那天一點,她會在公園門口等她的朋友。

麥峰:好的,那我通知倫吧,我們會在附近等待,看到大家的話就舉起拇指吧

我:明白了,那我先回家,不阻你休息了。

麥峰:好的,有空要再來喔。

我:好,再見了。

麥峰:再見。

接着幾天,我也是跟着妹妹上學放學。

轉眼到了星期六,是我們行動的日子,這一次我附身在詠欣的帽子中,讓峰會容易發現我的動作。

當她和朋友經過籃球場時,

吳嘉兒:詠欣,你看,那兩個男生很帥喔~

她們看到的帥哥,正是我的好友,峰在注意四周的人,而偉倫則在練習射籃。

陳詠欣:那兩個,好像是。。。。。。

吳嘉兒:你認識嗎?

陳詠欣:可能我認錯吧。

我舉起拇指出帽子外,陽光的照射,讓我的手感到非常灼熱,而峰看到後改為點頭示意,我便立即把手收回,接着他也示意給偉倫,兩人便開始離開球場了,

吳嘉兒:他們那麼快就離開,還想待會再來看看他們。

陳詠欣:人家都怕了你的眼神而離開了,我們還是走吧。

吳嘉兒:再見了,我的帥哥。

市集雖然不是很大,但售賣的種類卻五花八門,袋子,飾品,也能找到,她們看到有興趣的攤位時,便會停留觀看,而我則注意峰和偉倫的位置,如果太接近她們,我便作出提示,

吳嘉兒:剛剛那個錢包真的很精美。

陳詠欣:嗯,以食物作主題,格仔餅的造型很可愛。

吳嘉兒:只是價錢比較貴。

陳詠欣:對,要五百左右,還是看其他吧。

她們又到了另一個攤位,一個售賣頸飾的攤位,

職員:想找什麼頸飾,我們這裡的種類有很多,而且有一些是新推出的,是第一次作售賣。

陳詠欣:新推出的?

職員:對,在你前面的就是了,我們以水作主題,首次在公開場合售賣的。

吳嘉兒:這一顆藍晶石很美,真的像水滴一樣。

職員:我們會挑選適合的大小才把藍晶石慢慢切割為水滴一樣,而且也會選擇品質良好的晶石才進行製作。

吳嘉兒:那這個多少錢。

職員:這個是三百。

陳詠欣:那這個雪花的呢?

職員:這個是五百,因為這個選用的藍晶石更為高品質,而且製作更花時間,所以售價才有那麼大分別。

陳詠欣:那我先考慮一下。

吳嘉兒:我要水滴的這個。

職員:好的,稍等一會,先幫你包起來。

吳嘉兒:麻煩了,這裡是三百塊。

職員:謝謝。再見。

吳嘉兒:再見。

她們離開攤位後,走到附近的休息區坐下,在陽光的照耀下,她們都已經滿身是汗了。

吳嘉兒:我先去洗手間,你要什麼飲料,我順便去售賣機。

陳詠欣:我要綠茶就可以了。

此時只有詠欣在椅子上,所以我便發信號給峰了,而峰看到後,開始跟偉倫往這邊走近。

劉偉倫:你好。

陳詠欣:請問?

麥峰:我們是浩南的朋友,在葬禮上見過的。

陳詠欣:原來是哥哥的朋友,果然剛剛我沒認錯。

劉偉倫:我們剛打完球,就看到這裡有市集,所以來看看有什麼特別的東西。

陳詠欣:我也是跟朋友一起來,她剛剛去買飲料。

麥峰:這裡賣的都是不同的手作,用來作禮物真的很適合。

陳詠欣:嗯,每一個作品都看到設計者的心意。

劉偉倫:你有沒有看到喜歡的?

陳詠欣:暫時沒有,一會再跟朋友看看,我有一個小小請求。

麥峰:小小請求?

陳詠欣:嗯,可能太突然,但我想了解一下哥哥的校園生活,我們在不同的中學,所以我對他的校園生活不太了解,你們可以告訴我一些嗎?

麥峰:當然可以,這是我的手機號碼,你有空的時候找我吧。

劉偉倫:這是我的,對了,還沒自我介紹,我叫劉偉倫,叫我倫就可以了。

麥峰:我叫麥峰,叫我峰就可以了。

陳詠欣:好的,倫哥,峰哥,叫我詠欣就可以了。

劉偉倫:總感覺倫哥不太好聽,叫偉哥吧,這樣比較帥氣。

詠欣聽到後,嘴角向上楊:好吧,偉哥,這樣夠帥吧。

劉偉倫:夠了。

嘉兒正拿着飲料往這邊跑,

吳嘉兒:詠欣,他們是。。。。。。?

陳詠欣:我哥哥的朋友。

劉偉倫:你好。

麥峰:你好,不打擾你們了,我們先走了。

陳詠欣:好的,再見。

就這樣,我便跟隨着峰和偉倫一起離開,

我:這一步很成功。

麥峰:所以你知道她想要什麼禮物嗎?

劉偉倫:價錢不是問題,最重要是她喜歡就可以了。

我:她想要的是剛剛賣頸飾攤位,雪花的那個頸飾,而另一個就是錢包,是格仔餅造型的,看到她不想放手就知道她很喜歡這兩個。

麥峰:南說詠欣想要的,是一個頸飾跟一個錢包。

劉偉倫:好的,那出發吧。

我:但兩個都是五百左右,好像太貴了,要不只買一個吧?

麥峰:他說兩個都是五百左右,好像太貴,所以建議我們只買一個

劉偉倫:每人都只是五百左右,我應付得來。

麥峰:我也是,所以你不用為我們擔心。

我:你們真是,不要讓我那麼過意不去吧。

麥峰:他感動得哭了。

劉偉倫:哈哈,叫他省點眼淚吧,日後還有更多哭的機會。

麥峰:他不斷打你的頭了。

劉偉倫:我感覺不到,叫他大力一點吧。

我們有說有笑地走到賣錢包的攤位,

我:是中間那個了。

麥峰:請問,這個錢包還有嗎?

職員:還有喔,是用來送人的嗎?

劉偉倫:是的,給我一個吧,有禮物盒可以包裝一下嗎?

職員:有,請等一會。

麥峰:好的。

職員:包好了。

麥峰:謝謝,這裡是五百三十。

職員:謝謝。

接着我們走到頸飾的攤位,

職員:你好,前面的是最新推出的款式。

我:雪花的這個。

麥峰:我想要雪花的這個。

職員:好的,請等一下,要送給女朋友嗎?

麥峰:是送給妹妹的生日禮物。

職員:那你們很愛妹妹呢。

劉偉倫:嗯。

職員:這兩張心意卡給你們吧。

劉偉倫:能多給一張嗎?

職員:原來是三個哥哥,好吧,多給你們一張。

麥峰:謝謝。

劉偉倫:謝謝,請問多少錢。

職員:這個是五百,你們的妹妹真的幸福。

劉偉倫:這裡是五百,她真的很幸福,再見。

職員:謝謝,再見。

把禮物都準備好後,就回到峰的家中,

麥峰:禮物都準備好了,接下來是心意卡寫什麼好?

劉偉倫:生日快樂?好像太普通了。

麥峰:告訴她,你在她身後?

我:會嚇到她吧?我想寫永遠愛着你,守護你,協助你。

麥峰:永遠愛着你,守護你,協助你?就算這樣也會?

劉偉倫:還是會?

巧合的說話,讓我們靈機一動,

麥峰:就算這樣。

劉偉倫:還是會。

我:在你身旁,永遠愛着你,守護你,協助你。

麥峰:他說在你身旁,永遠愛着你,守護你,協助你,也太長了。

劉偉倫:把[在你身旁]跟我的連在一起吧。

我:就算這樣,我還是在你身旁,愛着你,守護你,協助你?

麥峰:他說,就算這樣,我還是在你身旁,愛着你,守護你,協助你。

劉偉倫:很好的句子,就這樣決定吧。

然後他們代替我寫上心意卡,順序釘在一起後,再放到禮物盒裹面。



想收藏本文章或其他文章,請按這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