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rus
icarus

不管做什麼工作理想是可以輔助締造聯結,讓更多的人與人彼此看見、溝通、嘗試去理解。【2024我想成為雜誌編輯!】 喜歡小島🏝️以及紙質印刷品。

七日書Day 1 | 無人之境

你安安靜靜地躲起來

第一天(四月八日 週一)寫一個一直存在於你心底的地方,可以是城市、家鄉,異地、去旅行發現到的地方、或者小至一條街道。(你可以使用代號書寫,例如是 A城、B國、C街),輪轉的車站、思考過生命的公園、回去的小路、在地的人、讓你有存在感之處,是什麼讓你一直把這個地方放在心底?

潛藏在我心中不斷讓我想起的一個地方,雖然它由一個又一個具體的不固定的地方生成,但讓我忍不住懷念、始終惦記的似乎都是同樣的一個場景——獨自去往,偶然相遇,被眼前的自然景觀征服,從心底生發出快樂。

我自以為自己是一個關心人類的人,可是在我腦海裡反復出現的這個地方景觀,它沒有人群參與,或許是我在集體中待得時間太久。站在這個地方的時候,我真的可以忘卻自己的姓名,暫時與宇宙斷聯,只聆聽自然的聲音,感受世界本身的心跳,所處當地時或每當我再次想起它時,都能讓我感受到湧動的能量。在到達過那樣的地方後,後來日子裡的每一份努力,都似乎是為了再一次創造這種相遇。我並不知道與朋友同時踏入這個地方的時候會是什麼樣的感覺,但我知道一個人就無比幸福。

在我心中,一直擁有著這片無人之境。

獨自前往,眼前逐漸遼闊
太陽下山的很快,相機捕捉到的每一刻都不同
因為沒有其他人,似乎終於可以放下戒備大聲呼喊與舞蹈
某一次夜晚走向湖畔,覺得自己過去想象中的月球土地是這樣子的
“月球””表面也都是人類垃圾
在無人之境獨自茂盛的樹
渺小的我們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