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u
Ibu

平面設計自由工作者 | 斜槓打工仔

53 | 有記憶點的假期

不管發生什麼水逆、火逆、土逆,在還沒活膩以前,也是要好好的放鬆吧

確定六月初沒有要回台北後,原本排休沒有預劃今日的,除了正職休假的八天,其他打工日只能賺得四個小時的薪水;三月開始時常感到身體不適,五月底朋友出團的那兩天還處在走路都覺得累的狀態,再加上還有一個設計提案還沒完成就沒有參與工作,即便在家休養也沒有完成設計工作,而是一路拖到五月最後一天最後一個小時才寄出信件,排假時自然而然想起這些事,到底有沒有必要在這種時刻多上一天四個小時的班。

每月打工時數賺的薪水不多,設計案也不是每月都有,理智上知道應該多賺打工薪資作為生活費的,最終身體戰勝了腦袋,真的好想再多休息一天。

今天是昧著良心排出來的假期,但經歷昨天突發狀況,身為良心過剩的寄居蟹,真心感謝當初多劃一天假的上個月的自己。

昨天是這個月排休的第一天,可能還在水逆吧,總之,良心過剩的當下,突然好想打掃廚房、清潔瓦斯爐底下的髒污,搬動瓦斯爐數次後,左邊的爐頭突然整個掉落下來,雖然翻動時就有發現瓦斯爐底部結構已經有嚴重的生鏽,但沒預料到會整個爐頭滑脫掉出,按照右邊把左邊爐頭重新裝回,但心裡總是不安,整個底座已經嚴重生鏽,裝回的爐頭也只是輕輕的掛載在爐具上,我不確定早期瓦斯爐頭結構是否真的如此單純,怎麼沒有其他管線連結,只是掛著,作為調整鬆緊的彈簧也已經沒有作用,瓦斯就這樣流動在這麼寬口的結構下?(不知道實際使用的年數)

寄居室友親戚家半年以上了,都沒發現瓦斯爐底下已經生鏽的如此嚴重。日前偶爾會聞到瓦斯氣味,也已經請師傅換過新的管線,情況已減少許多,但負面情緒一直都很強烈的我,想像力豐富的腦袋已經開始擔憂,由爐頭接口處瓦斯外洩導致的災害,尤其我無法確定就算告知室友左邊爐頭不要開啟,會不會時間一久,我們兩個就忘記,然後造成無法賠償的嚴重損傷!

我甚至不敢打開瓦斯測試右邊的爐頭。

幾乎沒有考慮,打電話問瓦斯行,新的瓦斯爐報價,最便宜的也要30個小朋友支付,告知老闆娘我需要外出領錢,請他們不用太早過來。

同日,室友剛好外出四天,我也就自行處理。師傅還沒來之前,一個人在廚房唉爸叫母,到底為什麼要放假日清潔廚房瓦斯爐呢?!

第一次看到底部生鏽的瓦斯爐,因為外觀都保養得蠻好的,沒有翻開就會在不知情的情況下繼續使用。台北家裡瓦斯爐幾乎沒有使用到生鏽還不汰換的,畢竟外公外婆家就是瓦斯行,媽媽年輕的時候也還在店裡工作過,印象中台北家裡的瓦斯爐換過好幾次了。我偶爾心血來潮也會清潔家裡瓦斯爐底部,但看到的一直都是「正常的鐵具」,沒有生鏽的樣貌。

明明中午還興匆匆的跑去賣場帶了兩包咖啡豆回家玩一杯拿鐵拉花,下午就發生巨變。好在這已經是昨天的事了。

連續休假兩天,不管發生什麼水逆、火逆、土逆,在還沒活膩以前,也是要好好的放鬆吧,財去人平安,慶幸不是煮菜煮到一半爐頭滑脫或是釀成更大的災害。(持續自我安慰中)

昨日開始午後的對流旺盛,總會在兩三個小時內降下有如瀑布一般的雨量,因著突發狀況,心情浮躁好一陣子,大雨急遽的落下竟也澆熄了焦躁不安的情緒,今日更是趁著大雷雨來襲,打一把有破洞的傘出門玩水坑。

午後雷陣雨沿途都有滿滿的水窪可以踩踏,天氣真的熱,腳感受到的水都還溫溫的

甫出門,幾步之遙雨水噴濺的程度已經澆透褲管到膝蓋。

平常真的很討厭下雨天出門,上班或是出去玩心情總會受到影響,但這一次是特地出門玩雨水的,心情特別的輕鬆愉快。

走十幾分鐘的路程到菜市場、大賣場,買菜、買肉,沒有停留太久,套著濕透的褲管走在風裡、有冷氣的室內,時間一長,還是會冷得令人發抖,回到家立刻換掉一身濕的衣服,沖個熱水澡,繼續追劇「我的出走日記」。

一個人的遭遇在心情轉換之間,代換出來的感受,最終還是自己調配的心情大勝遭遇本身的情節。

雖然昨天失眠沒有睡得很好,但一早還是用一杯拉花開啟序幕。
相較於昨日悔恨的情緒居多,今晨已釋然許多。(持續自我安慰~放下放下)
縱使最初的型態沒有很好,但還是可以透過其他方法調整、添加效果,在不控制結果的情況下,偶爾還會留下賞心悅目的咖啡壁畫。

每次都覺得這非人為刻意造成的咖啡壁畫很有趣,聽說國外也有咖啡占卜,不知道實際上是怎麼運作的。充滿想像。

左邊是一開始的拉花,歪歪斜斜的,中間呢用溫度計調整愛心的外觀,旁邊下一些小而圓的奶泡,再畫一筆就變出更多的愛心。喝完之後還可以看到很美的咖啡杯壁畫。

以此紀錄這兩天心情有如午後雷陣雨的巨變。哈哈~
炎熱夏日的好處就是,就算下大雨還是可以外出走走、散心。
如果是冬雨,我還是盡量留在家就好。
一個人也可以好好的生活,紀錄觀點與他人分享。

如果喜歡我的生活雜談,歡迎追蹤、贊助、給愛心或是在底下幫我拍拍手,謝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