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小姐
晴天小姐

寫想寫的內容,成為自己的字療師。 如果文字可以抒發心情,那這裡就是女性自己的房間。

[生活細語] 民宿


上次去台南,大概是我第一次這麼不想回到民宿。

上網找民宿時,看了好幾間,但因為想把重點擺在旅程,所以覺得民宿普通就好,也沒有花太多心思,看了一間覺得照片還算簡單乾淨,就訂了。

到了現場,雖然房型跟原本照片看到的不一樣(其實好像是先生忘了先告知想要的是照片上的那間),但也還算可以接受,沒想到......

一進房間,看到裝飾的風格是一些燭台跟鏡子,我就不是很喜歡,因為我很怕上面有灰塵。再來,床上面就是一盞水晶燈,讓人睡覺時可能會有很大的壓迫感,而這些東西,都有個共同的視覺感受:尖銳。

房間的地毯看起來有些暗沉陳舊,所以我不太敢踩上去,沙發後方的牆上裝飾有些灰塵。燈光些許昏暗,整間房間,我最能接受的,竟然只有廁所,因為廁所最靠近窗戶,有明亮的採光,可惜我不能一直待在廁所......

因為一進去的視覺感我就不是很喜歡了,也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原因,要入睡時,天花板上的那盞水晶燈,又讓我更加感到壓迫了,好像隨時會掉下來刺穿我的心臟一樣。

當天晚上,我夢到一大家族的人,一直在推擠我,他們說:阿祖已經過世了,這裡沒有要讓別人住,快點出去!

接著是一個妖豔的女子,他在我的耳邊說:拿鉛筆跟妳的先生互刺眼睛!

於是我被嚇醒,時間是半夜的三點二十一分,我將房間的燈全部打開,雖然還是依然昏暗,只好硬著頭皮滑臉書,等待天明......

隔天,我是第一次這麼不想回到民宿,希望在外面逛到疲累再回去,要入睡前,我拿出在大天后宮求的平安符(不是為了這件事求的),放在床邊,然後跟先生說,麻煩等我入睡他再睡,剛好他要寫文章,正如他的意。

當晚,雖不能說一夜好眠,但好多了。

我不是個怪力亂神的人,只是想把感覺寫下來而已。而先生說什麼呢?他說:可是我有付民宿的錢耶!

...........

總之,這大概是我在台南之旅印象最深刻的事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