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小姐
晴天小姐

寫想寫的內容,成為自己的字療師。 如果文字可以抒發心情,那這裡就是女性自己的房間。

[生活細語] 預祝今年運勢好到[爆]

預祝我今年的運勢好到[爆]!

因為今天要去基隆,所以我們起了個大早,先將一些用不到的衣物送去住家附近的浪浪之家,看到愛爸樂開懷的笑容,我也感到開心!

要離開時,附近有個阿北突然說:小姐,你的車......,我連忙說:不好意思,我馬上開走。他說:不是啦!你的車後輪是不是漏氣了!

我一看,天啊!大爆胎!剛剛竟然都沒有發現!今天是禮拜天耶!又要過年了!怎麼辦!!!

我們勉強開了一小段,想去找修車廠,但愈開聲音愈大,車子愈晃,先生只好硬著頭皮說:先換備胎好了!

可是我們都不會換備胎呀!只好有請youtube老師出場,看一段,學一段,換一段,一步一步來。

在毛毛細雨中,我替他撐傘,我們就跟著youtube在路邊換起了備胎,一開始好困難,先要拆除螺絲,鎖很緊,費了很大力氣,要整個人站在把手上用腳往下壓;再來使用千斤頂,要找對施力點,嘗試一次、兩次、三次,沒卡好車子還會蹦一聲摔地,但我覺得這個步驟也最有趣,小小千斤頂頂起車子時,我驚呼不已;最後則是換上備胎,鎖好螺絲(也是費力),再扣回鋁圈。

看一步,做一步,下著雨,又是下坡路段,身旁的車子咻咻咻的通過,速度之快,讓人有點心驚。這時,又一位好心人出現了,路邊工廠老闆,問我們需不需要協助,我們說還可以,先自己試試!後來老闆主動拿來兩個三角錐幫我們擺好,他說這裡車速快,千萬要小心。

就這樣花了一點時間,我們竟然自己換好輪胎了!此時,我在臉書社團發問今日有無修車廠開,也陸續有許多好心人回覆,我們找到一家近的,順利地開車前往換新的輪胎。(老闆還說我們竟然自己先換好備胎,還不錯,大部分都是打電話直接拖車救援。)

雖然過年前遇到爆胎好像很倒楣,但是我卻覺得有好多好心人協助,先是告知我們的阿北;再來是借三角錐的工廠老闆;最後則是網友的熱心告知;修車廠老闆的價錢也還算公道;我們學會了一個新技能,最重要的是,好加在沒有發生任何危險!

希望大家都能行車平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