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小姐
晴天小姐

寫想寫的內容,成為自己的字療師。 如果文字可以抒發心情,那這裡就是女性自己的房間。

[生活細語] 麻醉


關於求子這件事,有太多細節可以書寫,但是我印象深刻的,首先便是麻醉這件事。

多年前曾因為子宮肌瘤開過一次刀,當時也沒想太多,全身麻醉對我來說,就是麻醉而已,同意書簽一簽,推進開刀房,手術完成出來,就這樣而已,完全沒想到全身麻醉可能帶來的風險。

最記得的就是當時被推進開刀房時,護理師說等下從十數到一就睡著囉!由於是使用氣麻,我看到一個大罩子從上而下要罩住我的口鼻,護理師喊十、九、八,到八的時候便一陣天旋地轉,真的是天旋地轉,天花板的燈像是扭曲成漩渦狀一樣,那也是我失去意識後的最後一個記憶,而且,頭昏得很。

那次的手術,一般來說,兩小時就能甦醒,但我花了四個小時,整整多了一倍的時間,也讓我對於麻醉這件事,開始有了警惕。

這次做試管,也是要全身麻醉,簽同意書之前,我特別跟評估師說了之前的狀況,在麻醉之前,也和麻醉師再說一次,深怕有什麼閃失,所幸得到的答案都是沒什麼問題。

這次的麻醉,是用點滴的方式,從手背注射,一開始少量,我能感覺微暈,爾後護理師說醫師來囉!醫師緊接著說:準備睡覺囉!

就在這不到三秒鐘的時間,我清楚地感受到,麻醉像是滾筒式的輾壓我的手臂,從左手襲擊而來,彷彿哄隆隆的圓柱筒狀體,從山上滾下來,首先左手,接著我的左腦、右腦,最後我頭側向右邊,看見醫師模糊的身影,瞬間睡去。那一瞬間的感受,真的能感覺它襲擊而來,奪去我的意識,我的身體。

這次我只花了一個小時的時間就甦醒了,兩次麻醉的體驗,一是氣麻,一是點滴注射,後者比較溫和的感覺,可能也跟麻醉的量有關。

終於能夠理解為什麼之前帶狗去看醫生,醫生說非必要不要輕易麻醉,狗都如此,何況是人呢?畢竟那也是拿命在賭的。

求子之路,觀察的細節有許多,慢慢分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