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小姐
晴天小姐

寫想寫的內容,成為自己的字療師。 如果文字可以抒發心情,那這裡就是女性自己的房間。

[教育現場] 七十年前的安妮,觸動了七十年後的女孩


在課堂上分享了安妮日記的相關介紹,一個長相甜美,略為高瘦的大一女生,下課時來跟我說,她小時候曾經在圖書館看過講述安妮故事的漫畫,她說課堂上一講到安妮藏匿閣樓時的那個書櫃,她就知道是要講安妮的故事了。

於是她開始滔滔不絕的分享她當時看這本書的感受,她好氣憤為什麼納粹可以如此粗暴的對待猶太人,即使已經下課了,她還是拉著同學瓜拉瓜拉的分享。

這個甜美的女孩兒,平常上課有點恍神,看起來似乎參與了不少校內活動,畢竟正值青春年華,想必是好好的把握了上大學的時光,或許也因為諸多活動,時不時看得出來女孩兒在課堂上,有時靈魂都飛到外頭去了,沒想到今天的課程讓她聯想到過去的經驗,下課了還興致高昂的跟我分享小時候閱讀的經驗。我想,對她對我而言,都是一項很好的回饋吧!

或許,安妮所展現出的書寫力量,也是讓這位同學印象深刻的原因,而安妮,當時也本應是青春年少的美好時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