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小姐
晴天小姐

寫想寫的內容,成為自己的字療師。 如果文字可以抒發心情,那這裡就是女性自己的房間。

[生活細語] 恐鳥


人,或多或少都有自已不喜歡或害怕的事物,而我,不知為何,非常非常害怕鳥類及魚類,怕這兩樣生物,從小到大給我帶來了不少困擾。

舉凡在街道上行走,那麻雀玩耍跳躍,或在市場中待宰的雞鴨鵝;魚池裡張大嘴巴等著飼料的錦鯉、攤販上奄奄一息的吳郭魚等,無論何時、無論何地,只要距離一公尺左右,我就能嚇得驚聲尖叫,這樣的創傷記憶,到底從何而來?真想透過催眠找到原初之因。

對了,連圖片我都怕,所以要擺張圖在這篇文字的封面,都讓我雞皮疙瘩。

但,身為愛護動物者,對於他們的遭遇,也難免有不忍之情。記得有次同事上班時,在路上看到一隻已死亡的鳥,急忙上來問我該怎麼辦?天啊!我怎麼會知道?但總不能讓屍體曝曬無人理吧?公司旁有大片無人土地,於是我硬著頭皮,拿著小鏟子,帶著同事幫這隻鳥兒掘墓。記得當時我一邊挖、一邊大叫:你拿過去一點,不要讓我看到他!於是我在害怕與驚恐之餘,雙手不停顫抖、透過尖叫抒發不安,完成了幫鳥兒埋葬的任務,著實嚇得我一身冷汗。

昨天開車剛下交流道,大老遠就看到一隻鳥兒飛得很低,且用力拍打翅膀,呈上下低飛狀,一看就知道他受傷了,但他卻正好飛在內二車道上,果然,一輛車子經過,撞到了他,他在車身下翻滾一圈後,倒在地上拍打翅膀,想奮力起身。在外二車道的我,看到這一切,大喊:天啊!我當下真的不知該怎麼辦才好,因為我真的超級害怕鳥,但我又想救他。本來應該停在路邊求救的,但旁邊車速也快,切不出去,於是我只好一路狂開回家,幸好再五分鐘就到家了,一到家後,立刻用最簡短的速度跟老公說明一切,希望老公可以協助救他:如果鳥死了,我們至少幫他移到旁邊的樹叢,或將他埋葬,別讓他再被輾壓;如果鳥還活著,雖然我會一直尖叫,但就送他去醫院吧!

我們開往出事地點,來回巡邏,都沒有看到鳥兒的蹤影,不知他是自己脫困了,還是在短短五分鐘之內,有人救了他?我真心希望他是被救了,畢竟,他應該是身受重傷了。

雖然害怕這些動物,但還是希望萬物可以平安及不痛苦,人類怕痛,動物也是,我們真實活在這個世上,希望彼此經歷的,是美好的感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