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小姐
晴天小姐

寫想寫的內容,成為自己的字療師。 如果文字可以抒發心情,那這裡就是女性自己的房間。

[動物有情] 泥巴小孩

蘇體,Sooty,是我們家最小的毛小孩,雖然說最小,但其實也兩到三歲了,年紀增長,但行為模式也未曾改變,仍然如同小幼犬時那般的天真活潑。

舉個例子好了,因為他兩個月大的時候,老公曾經把他放在肚子上打電腦,以至於現在他都長這麼大了,還是一有機會就想趴在人的肚子上,也因為如此,他的行為模式就好像真正的小孩一樣討人喜歡。

前幾天發生了一件有趣的事,想跟大家分享。

前一陣子常常大雨滂沱,對狗狗而言,因為不能盡情散步或奔跑,因此容易鬱卒或不開心,而蘇體就是,一直盧要出去玩,怎麼盧呢?要嘛在你面前晃來晃去,不然就是把家裡當田徑場來回奔跑,或是故意打翻東西,拆爆狗床之類的,總之就是製造一些聲響,刷存在感。

一直這樣也是挺惱人的,於是等雨停後,老公就帶他去寵物公園,這寵物公園堪稱豪華級的,空間非常大,設施也完整,而偌大的公園裡面,因為剛下過雨,都沒有人跟狗,所以這隻小狗就以跑百米的速度猛衝整個公園,如入無人之境。

公園的泥巴地裡還有許多泥灘,蘇體裝沒看見,每衝一次就濺起無限泥花。

老公沒有想阻止的意思,反而盡情的跟他玩飛盤,你丟我撿的回合說不定不下數十次。

因為我當下有點想睡,因此在車上等他們,回來時老公故意大聲說:矮額,我沒有看過這麼髒兮兮的小孩喔喔喔喔~

等我看到這個小孩時,差點昏倒,即使用了半包濕紙巾後,都無法將他身體擦乾淨,每一張濕紙巾,上面都塗滿了厚厚的泥巴層,努力了老半天,最後只好放棄,直接帶他去寵物店美容洗澡。

而寵物店一接到他,也是立刻幫他排第一個清洗,因為實在太太太太髒了!!!!

老公被我臭罵一頓,為何不縮短玩的時間,或是不要讓他去泥巴坑的地方呢?

此時完全能夠理解爸爸帶小孩是什麼模式了。

Ps.雖然蘇體身體很多泥巴,髒兮兮的,但他玩得很開心,其實我覺得很有趣,看他開心我也開心,但老公助長搗蛋的行徑則是讓人哭笑不得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