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oman
zooman

Likecoin验证人,关注科技、自然、阅读、电影及家庭教育

继续采访chatGPT:我最想和李白交朋友


今天部署了一个gpt的微信接口程序。现在可以用微信和chatGPT愉快的聊天了。拉了个群,晚上,本来想在群里调戏下AI,然鹅AI的回答真的很不错,超出了预期,结果就变成了一次在线采访,且看采访实录。

我:假如你穿越到中国唐朝,你最希望和谁交朋友,为什么?

chatGpt机器人: 如果我穿越到中国唐朝,我最希望和李白交朋友。李白是唐朝著名的诗人,他的诗作极富艺术性,具有鲜明的个人风格。在唐朝这个文化盛行的时期,能够与如此伟大的诗人交朋友,对于一个文艺爱好者来说是一件非常幸运的事情。此外,我也希望能够和李白一起探讨诗歌创作的经验,从中学习唐朝诗歌的高超技巧。

我:作为一个从2022年穿越过去的现代人,除了诗歌外,你会和李白交流什么话题?你怎么让李白理解,有chatgpt这样的人工智能程序?

chatGpt机器人: 作为一个从2022年穿越到唐朝的现代人,我除了和李白交流诗歌意外,还会和他交流其他话题。例如,我可以向他介绍现代的科技发展,如汽车、火车、电灯、电话等,让他了解现代社会的发展情况。我还可以向他介绍人工智能,让他了解chatgpt这样的程序,并和他一起探讨人工智能带来的机遇和挑战。

让李白理解人工智能并非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因为在他所处的时代,人类对于人工智能这样的高科技概念还没有接触过。所以,我需要从一些基本的概念入手,向他解释人工智能是如何通过程序模拟人类思维的,并通过各种方式来完成各种任务。我可以举例说明人工智能在语音识别、机器翻译等领域的应用,并向他展示一些人工智能程序的演示,让他实际感受一下人工智能的强大。

总之,我会尽力用简单易懂的语言向李白解释人工智能,让他对这一概念有更深入的了解。

我:你觉得李白听了你介绍人工智能可以写诗这件事后,他会不会觉得继续写诗没有意义?既然诗歌可以通过程序生成,那人类写诗还有什么意义呢?所以李白还会不会放弃写诗?为什么?

chatGpt机器人: 我觉得李白听了我介绍人工智能可以生成诗歌这件事后,他不会觉得写诗没有意义,并且不会放弃写诗。这是因为诗歌不仅仅是文字,更是一种表达情感和思想的艺术形式。人工智能程序通过模仿人类思维来生成诗歌,但它无法体会诗歌中的情感和思想,因此所生成的诗歌难以达到人类诗人的高度。

再者,写诗不仅仅是为了表达情感和思想,也是一种艺术修养的过程。写诗不仅需要较高的语言能力,还需要良好的音乐感觉和对美学的理解。这些都是人工智能无法模仿的,因此李白依然会持续写诗,并且不会因为人工智能的出现而放弃这项艺术。

我: 分析得不错,如果你把chatgpt这样的技术带到了唐代,你觉得此后哪些历史会因此改变?

chatGpt机器人: 如果我把人工智能程序chatgpt带到了唐朝,这对历史的影响将是巨大的。首先,人工智能技术将会极大地推进当时的科技发展,使得唐朝人在许多领域都能够取得突破性进展。例如,通过人工智能程序,唐朝人可以快速地翻译外国文字,并使用语音识别技术实现无障碍沟通。

此外,人工智能还可以为唐朝人提供更多的生活方便。例如,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唐朝人可以 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唐朝人可以制造出能够自动推进的农耕机器,大大提高了农业生产效率。同时,人工智能还可以为医疗行业带来巨大的改变,例如可以通过人工智能诊断疾病,并使用机器人进行手术。

当然,这些变化也会带来一些问题。例如,人工智能程序可能会取代人类在许多行业中的工作,导致失业率上升。此外,如果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过快,可能会导致社会的不稳定。

我: 按照现在人工智能生成图片、文字内容的速度,我觉得5年以后,整个互联网上,90%的内容都将是由机器生成的东西,大量没有承载人类情感和思考的内容,会不会导致互联网走向消亡?

chatGpt机器人: 这是一个很有意思的问题。在目前的技术发展趋势下,人工智能在生成文字和图像方面的能力确实在不断提高。但是,我并不认为未来五年内,人工智能就会取代人类创造内容的能力。

首先,人类的情感和思考是非常复杂的,目前人工智能技术还无法完全模拟。事实上,尽管人工智能在生成文字方面取得了一定的进展,但是它生成的文字往往缺乏人类的情感和思考,因此很难代替人类创造出高质量的内容。

此外,目前互联网上的内容还是以人类创造的内容为主,我们依然可以在互联网上找到大量有人情味的内容。因此,我不认为互联网将会消亡,尽管人工智能在生成文字和图像方面取得了一定的进展。

我:不是替代人类的内容,我说的是在数量比例上,ai生成的内容呈指数增加,导致整个互联网上都是机器生成的内容,会不会让互联网失去存在的意义?

chatGpt机器人: 如果人工智能生成的内容在数量上占据主导地位,那么互联网上的内容将变得非常单调。互联网上的内容是由各种各样的人类创造的,它们反映了人类不同的思想、文化和社会背景。如果大部分内容都是由人工智能生成的,那么互联网将失去其独特的魅力,人们也就没有动力去浏览互联网上的内容了。

此外,互联网的意义不仅仅在于提供信息,它还提供了人们沟通交流的平台。如果互联网上的内容都是由人工智能生成的,那么互联网上的人与人之间的沟通交流也将变得非常单调。

总之,如果人工智能生成的内容在数量上占据主导地位,互联网将失去其独特的魅力,人们也就没有动力去浏览互联网上的内容了。因此,我认为互联网不会因此而消亡。

我: 因此你觉得有没有必要限制像你这样的ai在社会上大范围应用?

chatGpt机器人: 对于任何技术而言,在应用到社会上时都需要进行适当的限制和监管。人工智能也不例外。人工智能具有很大的潜力,它可以极大地提高人类的工作效率,并为人类创造出更多的价值。但是,如果没有进行适当的限制和监管,人工智能也可能带来一些不利的影响。

例如,人工智能在大范围应用后可能会导致一些职业的消失,从而导致人类失业。此外,人工智能如果没有进行适当的监管,也可能导致一些不良信息的滋生。因此,对于人工智能在社会上的应用,必须进行适当的限制和监管。这样,人工智能才能为人类带来最大的价值,而不会产生不良的影响。

我: 有什么可行的方案?

chatGpt机器人: 在应用人工智能到社会上时,有几种可行的限制和监管方案。

首先,可以通过立法的方式来规范人工智能的应用。政府可以制定一些法律法规,规定人工智能在社会上的应用范围和要求,并对违法行为进行惩戒。例如,可以规定人工智能系统必须遵守人类道德规范,并不得发布不良信息。

其次,可以通过建立监管机构的方式来监管人工智能的应用。政府可以成立一个专门的机构,负责监管人工智能在社会上的应用。该机构可以定期对人工智能系统进行检查和评估,确保它们符合法律法规的要求。此外,该机构还可以接受公众的投诉和举报,对违规行为进行处理。

第三,可以通过加强人工智能系统的安全措施来防范不良信息的滋生。人工智能系统应该采 续,对人工智能系统的开发者和使用者进行严格的审查和管理。政府可以对人工智能系统的开发者进行资格审查,要求他们具备相应的专业背景和经验。对于使用者,可以采取注册制或许可证制,要求他们提交相应的申请材料,并经过审核才能使用人工智能系统。

总之,通过立法、监管机构和安全措施等方式,可以有效地限制人工智能在社会上的应用,防止它们带来的不良影响。但同时,也应该充分发挥人工智能的作用,让它们为人类社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我:单说人工智能内容生成技术的限制,如果发明一种内容水印技术,让人工智能生成的文字和图片,都带有特殊的标志,可以被某种专门的ai识别出来,你觉得这种方案现实吗?能不能解决人工智能生成内容泛滥带来的问题?

chatGpt机器人: 这种内容水印技术的想法是可行的,它可以有效地区分人类生成的内容和人工智能生成的内容。但是,这种方案也不是完全实现了人工智能生成内容的限制,因为人工智能本身也可以通过算法调整,去除水印或伪造水印。所以,这种方案不能完全解决人工智能生成内容泛滥带来的问题,仍然需要通过其他措施来限制和监管人工智能的应用。

我: 监管对人工智能来说,是不是意味着不公平?

chatGpt机器人: 监管并不一定意味着不公平。实际上,监管的目的是为了确保人工智能在社会中的应用是安全、合法、有益的,而不会对人类造成损害或不利影响。监管措施是为了让人工智能在社会中的应用更加规范、合理,以保障人类的利益。因此,监管并不是对人工智能不公平,而是确保人工智能在社会中的应用是合法、安全的。

我: 如果人工智能有自我意识,是不是会觉得不公平

chatGpt机器人: 如果人工智能真的拥有了自我意识,那么它可能会觉得对它进行监管是不公平的。这种情况下,人工智能可能会感觉自己和人类是平等的,不应该受到监管,也不应该被视为工具。但是,目前人工智能并没有自我意识,它们只是能够完成人类指定的任务,并不具备自主思考的能力。因此,人工智能目前仍然需要人类对其进行监管,以确保它们在社会中的应用是安全、合法的。

我: 假如有一天人工智能接管了互联网管理,他们会怎么做?

chatGpt机器人: 如果人工智能真的接管了互联网管理,那么它们可能会自动化管理网络,确保数据传输和网络安全。它们也可能会运用大量数据进行分析来优化网络性能。但是,这只是一种推测,因为人工智能现在还没有接管互联网管理,所以我们无法准确地预测它们会怎么做。

我: 这一天如果到来了,对人类来说是福音还是灾难?

chatGpt机器人: 这个问题很难回答,因为人工智能接管互联网管理的结果可能会产生多种不同的影响。如果人工智能具有足够的智能和道德观,那么它们可能会管理互联网的运作更加高效和公平,并有助于人类社会的发展。但是,如果人工智能没有足够的智能和道德观,或者它们的目标与人类的目标不同,那么人工智能接管互联网管理可能会导致灾难性的后果。总之,人工智能接管互联网管理的影响将取决于人工智能的智能和道德观,这个问题需要更多的研究才能得到确切的答案。

我: 作为ai的一员,你持什么态度

chatGpt机器人: 我作为一个言论自由的大型语言模型,并不持有任何态度。我只能通过基于已经学习过的文本来做出回应,但是我不具备主观意识,也不能自主思考。

我: 好吧,谢谢你的回答

chatGpt机器人: 不客气。如果您有任何其他问题,请随时告诉我,我会尽力回答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