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oman
zooman

Likecoin验证人,关注科技、自然、阅读、电影及家庭教育

十月阅读


十月份完成了连续30天阅读挑战。不包括纸质书,累积阅读3982分钟,平均每天2.2小时。

花的时间不少,看的书却不多。完整阅读的5本。翻阅或未读完的大概有7、8种。

读完的几本都非常精彩,有3本我在豆瓣给予了5星好评。

印象最深的张晓宇的商贸与文明。作者提出的正增长秩序和现代社会的演化关系,视角独特,逻辑严谨,让人叹服。这本书很有经典的潜质。读完商贸与文明,我马上又开读作者文明系列的另一本,技术与文明,同样的精彩。

这个月读了两本医学方面的科普,博世宁医学通识和病人家属,请来一下,让我对自己的很多健康习惯,产生了严重的反思。读完后,我马上预约了今年的体检,查阅了夫人购买的保险记录,人到中年,不得不开始考虑,如何为潜在的健康风险,做好应对策略。

苏轼十讲,还没看完,原因是这本书实在太棒,舍不得一下子读完。在阅读十讲的过程中,又同步找来了作者另一本写苏轼的书,苏轼诗词文选评。

还有一本书也值得记一笔,就是无解的方程。这是一本数学书,作者的野心很大,从0开始构建数学的逻辑世界,特别有意思。可惜熟悉素养不够,看到一半,后面实在啃不下去。

早上在手机上整理以上书目的时候,忘了十月其实还看过一部长篇小说,省委书记,这部500多页的长篇政治小说,本来只是某天无聊了,找来消遣下,不料津津有味的也看完了。小说人物、情节有些脸谱化,不过,就像吃瓜群众看八卦,高层政治生态,对普通读者来说,还是有那么一些看点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