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斯的熊貓
賽斯的熊貓

寫詩/創作/賽斯Seth

精神病患

「 精神病患者代替我們表達了恐懼、膽怯的一面,幫我們顯現出我們內在的病,因為他們的發病,我們才能擁有健康。他們的存在當然有價值、當然值得我們感謝。世界上如果沒有固定百分之一的人類患有精神疾病,全人類可能早已集體發瘋了,因為那些精神病患者是整個地球能量系統的出口,他們在幫全人類平衡能量。」——許添盛

看到許醫師的這段文字,我會想起小時候從家裡(五樓)往下給一個「瘋子」潑了一盆水的故事,我還記得樓下的那些大人們對她的嘲笑和恐嚇,而我參與了那場可恥的行動,儘管我是個小孩子,那一刻我在行使內心的「惡」。我的記性並不好,很多事我已經忘記,但是關於我給一個「瘋子」潑水的那個故事,我卻一直記得。她不是瘋子,她是一個女性,一個精神得到疾病的女性,她是一個和我一樣的,人。

精神病患者並不僅僅是那種對自己行為完全失控的小時候印像中人們說的“瘋子”,焦慮症、抑鬱狂躁症......這些也都屬於精神類的疾病。也許我們每一個人在這一生都有可能患上這些精神類的疾病。我們身邊的朋友,家人,在路上遇到的陌生人,可能就有精神病患。

謝謝這個世界的精神病患們,謝謝你們表達出了更多的恐懼、焦慮和膽怯,辛苦了...

謝謝你...對不起..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