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斯的熊貓
賽斯的熊貓

寫詩/創作/賽斯Seth

這個世界精緻的在等待毀滅

木心說過,這個世界精緻的在等待毀滅。

這句話讓我想到蠻多事情的。

我常常清理自己,不過這種清理不是為了歸零、重新開始、修整或收納。

而是一種接近逃避的清理。

於是我每一次刪除,我的心裡就長上一層苔蘚。

潮濕、有光。

我試著在控制別人眼裡的我,我希望那個影像不要太荒誕。

我試著控制透過我的手呈現出來的我,我希望那個角色不要太亂得蕩漾,稍微穩一些。

但荒誕和蕩漾,也是可以構成一種穩的。

所以,控製本身,就挺荒唐的。

說到底,我總覺得我值得成為更好的人,所以至少我該表達得像個更好的人。

說到底,我和離開我的人沒有什麼差別,終究覺得我可以更好,而這個我令人無法忍受。

木心不愧是木心。

這個世界真是充滿了精緻的人,精緻的形象,精緻的角色,精緻的人設。

還有,精緻的愛情。

毀滅吧。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