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斯的熊貓
賽斯的熊貓

寫詩/創作/賽斯Seth

詩歌|《在重慶麻辣燙店會錯過什麼》

戴著手套的男店員抓緊時間餵自己食物
用那隻為了乾淨衛生的白手套
這裡沒有諷刺,只在描述場景

給我稱重的女店員今日狀態不錯
上次來 她正胃痛
她開心地提前離開 說是去倉庫
快得讓我沒有說出 你好點了沒

這次和上次一樣
店員忘了加上雞蛋麵
雖然禁忌裡有蛋
不過這裡的雞蛋麵是 不可錯過
此次 口味過重
因為 白手套店員 過周到
(給麵也調了份味)

隔壁桌一對情侶/夫妻
女生吃男生鍋裡的
吃的很自然
我看著他們的側臉 想
他們會永遠在一起吃飯麼
此處沒有涼薄 只是回顧大腦

媽媽問我,到家了嘛
我停頓了一下,說實話還是說謊
我說,到家了哦
好像這樣就讓夜晚更簡單
不用記得要報備 我到了
也不用讓對方擔心 你怎麼還沒到
說謊 是為了讓時間簡單
但如果擔憂始終存在
但如果渴望簡單始終存在
我們將錯過
真誠

但真誠是美德麼
是必須做到的美德麼
我不知道
我在問你

/ 熊貓
2023.12.20 星期三 21:23
重慶麻辣燙 油潑味更香 店 上海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