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斯的熊貓
賽斯的熊貓

寫詩/創作/賽斯Seth

写在观影《拿破崙》后

剛結束看完《拿破崙》

感動於他和約瑟芬的一生的愛情

好像突然明白了

摯愛是什麼

可能有背叛 可能有離婚 可能娶了其他的女人 可能有和別人生孩子......

但是兩個人的心始終始終只有對方

沒有辦法有第二個人 沒有辦法愛上第二個人

從生到死

影片中,我印象深刻的兩個場景

一個是拿破崙對約瑟芬說,讓我們忘記彼此的背叛,你做我一生最溫柔的摯友。這是拿破崙成為國王攜手約瑟芬一起打開走向公民的那扇大門之前,對約瑟芬說的話。

最後一個場景也是影片的最後一句話,拿破崙在離開人世前最後寫的話是──法國……軍隊……約瑟芬。

導演最後隱去了法國和軍隊,留下了

約瑟芬。

突然也好想說,我好像知道你是我一生的摯愛,是我沒有辦法愛上別人的存在。

我愛你,凱玟,讓我們成為彼此最溫柔的摯友...

/ 熊貓 2023.12.2  15:27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