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Y加密貨幣投資筆記
ROY加密貨幣投資筆記

從 24/7 的幣圈中,一次又一次的學習、穩健獲利。

[ 001 ] 給幣圈小白:K 線圖介紹 -by ROY 加密貨幣小學堂

(编辑过)

買賣股票、比特幣時,看到一根又一根紅色、綠色,上上、下下讓你望之卻步嗎?

歡迎收看 ROY 基礎交易小教室 ep.1!

這個系列旨在幫助所有對於加密貨幣投資、期貨交易、甚至股市交易等有興趣的同學,精進自己的交易技巧與績效,一起在市場上穩健獲利。

本系列除了會教學從 0 到 1 的技術分析技巧(technical analysis),也會傳授一些交易時需要謹記的「投資心法」,讓你在暗潮洶湧的交易市場中獲利穩中穩!

相信我,投資心法的重要性絕對超乎你預期,所謂賺的到也得守得住,不要讓賺來的錢變成紙上富貴一場空。

*請注意,本文教學請與「國際股市 - 綠漲紅跌」搭配服用。

一下紅色一下綠色的 k 線圖是什麼?

k 棒由 4 個要件所組成:最高價 (high)、最低價 (low)、開盤價 (open)、收盤價 (close)。k 棒依據時間過去,所組成的圖則稱為 k線圖。

當你看到:

- 開盤價 < 收盤價時,為漲 / 陽 / 綠線

- 開盤價 > 收盤價時,為跌 / 陰 / 紅線

除了最基本的資訊外,我們還可以從 k 棒的表現形式,與多根 k 棒組合來推測目前市場的多空力量,並以此作為開單依據。

不只顏色,k 棒的形式才是重點!

常見的單根 k 棒形式主要有以下幾種:大實線、十字星、長上影線、長下影線,以下解說各種實戰常見的 k 棒形式。

大實線

為一長方型 K 棒,其上、下影線非常短,甚至沒有。此形式代表目前市場由強力的單方力量支配,常出現在整盤區間後的力量釋放。此時,若下一根 K 線,沒有出現強大的反向力量將價格壓回整理區間,我們可以進行買入或賣出,並將止損線設在壓力區間上緣/下緣。

十字星

型態與「大實線」型態相反,為一實體 K 線極小,甚至開盤價與收盤價相同的型態,此型態代表目前多、空力量相當。「十字星線」最有力的多空判斷法被有「黎明之星」「黃昏之星」這兩種。黎明之星為出現在下跌趨勢中,左方為一下跌 K 線、中間為十字星線、右方為一實體區域大於左方 K 線實體 K 棒 2/3 之上漲 K 線。此一型態代表下跌趨勢的終結,較高機率代表趨勢將至此開始反轉。而黃昏之星則為出現在上漲趨勢中與黎明之星相反之表現。

鎚子線

長上/下影線 K 線又稱「鎚子線」,為實體 K 線很小,而影線很長呈現釘子或槌子型的 K 線。長上影線若出現在上漲趨勢中,常被視為上漲波段的終結。代表此價位上有強大賣壓。而長下影線若出現在下跌趨勢中,則常被視為下跌波段的終結。


希望本篇文章有幫助到你,喜歡的話可以幫我拍手,一個人最多可以拍 50 下!也歡迎追蹤我的臉書專頁、加入我的 Line 群組,在那裡我會分享更多關於幣圈的穩健獲利方式,期待我們可以更多的互動與交流。

(以上所有言論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脅迫性投資建議,投資涉及風險請務必盈虧自負,請審慎斟酌為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