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Y加密貨幣投資筆記
ROY加密貨幣投資筆記

從 24/7 的幣圈中,一次又一次的學習、穩健獲利。

[ 002 ] 給幣圈小白:讀懂成交量的意義 -by ROY 加密貨幣小學堂

懂看成交量與交易量,給你一對翅膀。

Photo Credit: ROY 加密貨幣交易筆記

歡迎收看 ROY 基礎交易小教室 ep.2!這個系列旨在幫助所有對於加密貨幣投資交易、合約交易、甚至股市交易等有興趣的同學,精進自己的交易技巧與績效,一起在市場上穩健獲利。

本系列除了會教學 0–1 的技術分析(Technical analysis),也會傳授一些交易時需要謹記的「投資心法」,讓你在暗潮洶湧的交易市場中獲利穩中穩!

*請注意,本文教學請與「國際股市 — 綠漲紅跌」搭配服用。

成交量:一段時間內的成交總量

成交量,顧名思義是當時間段所有買入與賣出成交的總和,成交量的顏色沒有什麼意義只是提醒我們該時間段總的來看是漲還是跌

成交量在許多技術分析的判斷與佐證中都佔有一席之地。成交量最大的功能就是幫助我們正確解讀市場情緒,並與價格、K 棒、技術指標做結合,綜合做出更精確的分析。

通常,在加密貨幣市場交易我們會看 1 小時或 4 小時的成交量作為輔助,來判斷當下的交易行情走向與市場情緒。

舉個例子,有一支幣大跌後價格正在上漲但其上漲的 K 棒交易量卻遠遠比不過大跌時 K 棒的交易量,那我們便可以推斷出目前市場情緒低落,雖然價格正在上漲但可能是大跌後的回調,目前尚不宜買入。

以下是幾種十分常見的「價量分析」,整理成一個表格提供給大家參考:

Photo Credit: ROY 加密貨幣交易筆記

希望本篇文章有幫助到你,喜歡的話可以幫我拍手,一個人最多可以拍 50 下!也歡迎追蹤我的臉書專頁、加入我的 Line 群組,在那裡我會分享更多關於幣圈的穩健獲利方式,期待我們可以更多的互動與交流。

(以上所有言論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脅迫性投資建議,投資涉及風險請務必盈虧自負,請審慎斟酌為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