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kanyumin
yukanyumin

我叫Yukan,大家可以叫我尤幹 我是來自臺灣梨山山區的泰雅族人 把靈魂之窗所見的... 轉化成文字或影像,分享給你、給我

綠光再現-再次成為讚賞公民

回顧剛來到馬特市的第一天,再想到在馬特市一起經營與建設的故事,也因此成為了讚賞公民,但在一次意外中...喪失了公民身份,一直到今天,終於再次回歸成為公民...

記得初來乍到

2021年02月09日這一天,是尤仔首次到馬特市報到的日子,很謝謝當初 @Lilium@阿蘇的 極力邀約,讓尤仔認識了許多的馬特市民、馬特市民們的創作文章。
也在這一天之後,漸漸的積極參與許多馬特市所舉辦的各類活動、一起建設馬特市、一起分享有趣的文章、故事、生活....

原本的初衷,依然...

就如,尤仔的簡介一樣:「單純地分享自己的所見所聞,透過靈魂之窗所見的轉化成文字或影像,分享給你、給我。」
尤仔不敢說...自己的文筆如何、文章多有內涵,但就是秉持分享的初衷,分享給你、我!
再從自我的生活分享中,延伸到臺灣原住民(泰雅族)的文化、技藝、美食、議題...等等,讓更多人從不同的角度看見原住民。

所以我在2021年04月15日那一天,成為讚賞公民了
除了分享尤仔的創作之外,更多是發掘、分享許多優質馬特市民、旅客的文章!
讓想看到好文章、好分享的你,能更快的找到你所想找的...

一場意外,喪失了公民身份

原本以為,一切都是如此美好之後,意外依然悄悄來臨...
一封不經意的E-MAIL信件提醒,讓我的公民身份沒了!!!

不過,秉持著初衷,雖然沒有綠光,但依然還是持續分享...
在這些日子裡也新認識了許多馬特市民,@蔚藍天空@映昕@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白鼬筆寬麵@閱讀筆耕@樹懶的生活 ...等等。

疫情,暫時停擺寫作...

2019年,相信大家對這一年絕對都有不好的回憶...
沒錯!!就是新冠肺炎肆虐全球,當時造成世界的恐慌!!而尤仔也在這次疫情中染疫...
原先以為休息一下就可以再準備上路,殊不知...這一針疫苗,讓尤仔差點與世隔絕...

急促的呼吸、心臟快速的跳動,急診室中絕望的等待時間的過去...
好在控制住了,但身體虛弱到一個不行,就連打字的氣力也沒有,因此休息了很一長段時間...

綠光再現,公民回歸

直到今年2024年03月14日,睽違兩年...終於再一次的回到孰悉的地方....
找找當初的馬特市民們,但...有些已搬家了或是永久旅遊去了,不過依然還是有些人繼續在此努力建設著...
想想過去的初衷、努力,馬特市真的有很多東西是值得分享、需要延續的...
就如尤仔常提到的友人所說的:「我不在戲院,就在人生路上,行旅」,但更多時候尤仔更想說:「我不在馬特市,就是在人生的途中,尋找分享的動力」。
所以尤仔努力了1個月多,終於在今天...再次重現當初的綠光---站賞公民!!!


再一次的,為來到馬特市的市民們,看見尤仔的創作之外,更多是發掘、分享許多優質馬特市民、旅客的文章!讓想看到好文章、好分享的你,能更快的找到你所想找的...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