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kanyumin
yukanyumin

我叫Yukan,大家可以叫我尤幹 我是來自臺灣梨山山區的泰雅族人 把靈魂之窗所見的... 轉化成文字或影像,分享給你、給我

旅遊時所看到的美景 - 來自他人眼睛的旅程

說到旅遊,尤幹去的地方可多了,但從來都沒離開過邊境...

前一陣子看到@star_hope 所提案的【社區提案││旅遊時所看到的美景
讓尤幹非常興奮,因為尤幹本身就很愛參加活動呀...哈哈哈
也剛好受到提案者親自點名,所以尤幹也來與大家共襄盛舉這次的活動啦...

說到旅遊,當然不能忘了被譽為現代飛機的發明者「萊特兄弟」,因為他們的成功,使得國家與國家彼此間更近了一些,由於交通與資訊傳達的便利,也就有了「地球村」的稱號...
旅遊,是每個人都嚮往的一件事,有人去過名勝古蹟,中國長城、艾菲爾鐵塔、金字塔,也有人走遍每個大街小巷,挖掘不一樣的視野,而尤幹,除了臺灣(含離島)哪裡都沒去過...

但透過尤幹的室友們,讓尤幹又好像出國過一樣,因為在學生時期是自己在外租房子,所以需要室友來幫忙分擔租金壓力,也就那麼剛好的,每次來跟尤幹分租的都是來自世界各地的室友,有來自英國萊斯特、韓國_首爾、俄羅斯_海參崴、法國_里昂、中國_成都、香港,他們都是來台灣學習繁體中文,也因為他們的到來,讓我從他們的生活看到不一樣的世界,也學習到原來有些當地文化與小知識是我們所不知道的...

今天特別拿「首爾」來跟大家分享,因為尤幹最想去的地方就是首爾


因為這位친구(朋友),跟我相處最久,也是跟我鬧最多笑話與分享很多的一位,至於什麼笑話,可以看這一篇--->(很好,我被警察包圍了...

從他下飛機的那一刻,就知道有很多有趣的事情要發生了...
當然今天不是介紹跟他相處的特輯,還是有想知道的?------>歡迎尤幹說

為甚麼我喜歡韓國?

好啦,不賣關子,就是因為他啦,也剛好因為喜歡看韓劇,所以對韓國產生了一種嚮往,不是偶像明星喔,雖然說很喜歡BTS,但是更喜歡那邊的風景...
我又沒去韓國怎知道有沒有像劇中所看到的那樣美,所以也不知哪裡來的默契,每到睡覺之前,他都會跑到我的床邊跟我說『床邊故事』,也因為這樣我才知道原來是這樣呀...


如果要看雪,大概是每年的十一月開始為時約四~五個月的時間,他說雪很漂亮,也可以堆雪人,如果去韓國他說他一定會拿雪球砸我...

2016年韓國第一場雪-來自친구第一手影片
他孩子的雪天使

如果冬季不來,夏季也可以來,會帶我去釜山他老家,看看海景,浮潛抓魚、玩過山車...

過山車
釜山浮潛
釜山海景

透過他的分享,確立了我更想去韓國的心...
在他離開前,他還送我一箱韓國海苔,跟一盒韓國泡菜
還不忘叮囑我不要太快吃完,等到想念他時再拿出來吃...

他也說,在韓國,雖然人人三餐都一定要吃泡菜,但對於泡菜的選擇也很重視...
若可以,他們只吃自家的泡菜,絕對不會吃他人的泡菜,當然在外用餐就另當別論...
所以他說,那個泡菜很特別,因為是他媽媽做的...感到欣慰跟幸福~~


他回國的時候,即便到了現在,每年都會三次邀約我到韓國走走,因為實在太忙,都無法赴約,他說沒關係,每年都會邀約你,只要人來就好,給我「要來韓國的時間」,其餘的都會幫你完成,不用擔心在那邊的食、衣、住、行,由我包辦...
在真的去韓國之前,他每年還是會寄一箱孰悉的味道「韓國海苔」、「魚罐頭」,讓我不忘記他與韓國的約定...

好吃的海苔
好吃的魚罐頭

是不是應該找一天,去韓國好好的走走,給他帶著趴趴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