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以思心理師
喬以思心理師

1.我是杏語心靈診所諮商心理師,教育部合格的家庭教育人員(臺家專證字第0001846號)。2.1766網路電台--每周三11:00~12:00 蓁愛惠客室節目擔任主持人。 邀約:huichia1213@gmail.com

愛的觸感:嬰兒按摩的好處和方法

嬰兒按摩能建立親子關係, 有益於身心發展 。 研究發現長期有接受親子按摩的嬰兒比完全沒有接受親子按摩的嬰兒,更能與父母建立安全依附關係,長大比較沒有人際關係障礙。 真心建議有寶寶的妳要多透過嬰兒按摩,建立與孩子的安全信任關係。

身為父母,我們都渴望給予寶寶最貼心的照顧。嬰幼兒按摩是一種溫暖而充滿愛意的方式,讓父母與寶寶之間建立深厚的情感紐帶。作為一位既是媽媽又是心理師的我,我由衷地鼓勵父母們將嬰幼兒按摩融入每天的親子活動中。

在接下來的文字中,我將逐步介紹嬰幼兒按摩的益處、按摩技巧、步驟和合適的頻率。嬰幼兒按摩是一項古老的傳統,在當今世界廣泛傳承,因為它帶來了許多美好的好處:

1.   促進親子關係:按摩是一種特殊而親密的互動方式,可以為父母和寶寶之間打造更深厚的情感紐帶。

2.   放鬆寶寶:溫柔的按摩可以緩解寶寶的緊張和不安情緒,讓他們感到平靜和放鬆。

3.  促進睡眠:按摩有助於寶寶入睡,並幫助他們獲得更長時間的美好睡眠。

4.  促進消化:按摩可以刺激寶寶的消化系統,促進腸道蠕動,減少腹脹和便秘的問題。

5.  促進發育:通過按摩,我們可以促進寶寶神經系統和肌肉的發展,幫助他們更快地學會翻身、爬行和行走。

因此,嬰幼兒按摩不僅有助於寶寶身心的健康發展,還能為親子間創造溫馨的時刻和家庭氛圍。為了讓按摩過程更加舒適,您可以選擇柔和輕緩的音樂作為背景音樂,讓寶寶更容易進入放鬆的狀態。在進行按摩時,您可以使用天然溫暖的油或乳液,用輕柔的手法進行按摩,避免過度用力或刺激寶寶的皮膚。

按摩的步驟可以根據寶寶的喜好和舒適程度進行調整,但通常可以從頭部開始,輕輕按摩頭皮、額頭和面部,然後逐漸向下按摩頸部、胸部、手臂、腹部、腿部和腳部。在每個部位的按摩過程中,您可以用溫柔的手勢進行揉捏、推拿和輕拍,同時進行適當的伸展運動。

至於按摩的頻率,可以根據寶寶的反應和家庭日常安排來確定。通常,每天進行一次按摩即可獲得良好的效果,但也可以根據需要適當增減次數。

總之,嬰幼兒按摩是一種簡單而又充滿溫情的親子活動,它不僅有助於寶寶身心的健康發展,還能加深親子之間的情感紐帶,為家庭帶來無盡的幸福和溫作為父母,我們都希望給予寶寶最溫暖的關懷。嬰幼兒按摩是一種充滿愛意的親子活動,讓我們與寶寶之間建立深厚的情感聯繫。作為一位既是媽媽又是心理學家的我,我真誠地鼓勵父母們將嬰幼兒按摩視為每天與寶寶共度的特殊時光。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