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lyu
hualyu

儘管畢業已多年,仍難以就此將文學放下。 --- 個人作品集: 《沉鬱漂流竹筏》(2019年) 《孤草與幻夢》(尚在趕工中) --- https://www.threads.net/@goldenhuasig

夢牢日記

(编辑过)

○月○日
「這些光並非從月亮散射而來。它是在夜晚,照亮一群夜貓的人工亮光,幫助他們驅散黑暗。這樣不是很好嗎?然而,對於被窩裡的失眠者來說,刺眼一如朝陽帶來的晨曦。」

△月△日
「善/惡、生存/死亡、社會化/反社會……處處皆是二元對立的存在。如果可以我也不想當好人,但是我無法做到。」

◎月◎日
「蝴蝶吸食肉汁。蜜蜂採集殘骸的碎屑。有人假裝自己是人。」

☆月☆日
「我以為病痛會隨時間流逝,並從我身上消失。我祈求它別再糾纏,但它似乎無動於衷。」

※月※日
「莫名心寒。我對鏡切開左胸,一整片霜寒的冰,凍結在心上,且一步一步,向外蔓延、擴張。」

*月*日
「眼睛記錄的一張張照片,在記憶海洋的底層沉澱。我將腦袋剖開,將照片打撈起來——裝進相框,放在手掌,追憶品嘗。」

◇月◇日
「我們到最後,都沒能變成,自己童年筆下夢想成為的人。」

●月●日
「我們並無權能要求誰,替自身療傷,將情緒感染給對方。沒有誰有義務聆聽與回答。想訴說的事,變成只有自己知道的祕密,接著被埋入漆黑的深淵中,彷彿傷痛全然消失。最後我們能憑依的,僅剩枕邊的布偶,在失眠的夜晚,將吐露的心聲,填塞進棉花團中。」

#月#日
「戀慕的人帶我到比現實更黑暗的境地。請不要給予我希望,又給予我絕望,引領我進入一座城,卻讓我獨自一人迷失在城中。」

?月?日
「我是劇本的創造者,同時也是劇中角色,卻讓自己深深沉入海溝,掙脫不得。我緩緩墜落,掉進下一個夢的場景,以為自己已經清醒。」

倘使我被囚困於幽黯的牢中
   你是否願意把夢敲開
     將我解救出來?

    ——2024年3月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