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補齋
何補齋

竊思平生所學,何補於國計民生?

【昨日書店】人胖了,就老了。

這是2006年的舊文,迄今(2023)恍恍忽17年矣!連青山洋服在台灣都收攤了。

  不要臉的說,我是有一張偏向娃娃臉的臉,所以即使在畢業之後的很多年內,仍然有很多人問我是不是還在唸大學?譬如說我從前在水準書局買書,就不止被誤認一次。

  當然,我每次都會微笑否認,然後對老闆說,你們書局開在八德路的時候,我就常去買了。老闆一聽,當然就會知道我的年紀不小。但由上面的回答,很明顯地,我是個老主顧,所以三不五時可以得到相當優惠的折扣。

  話說在年初冬天的季節裡,我找不到一條穿來舒服的西裝褲,而非得再到青山洋服買新的,否則簡直痛不欲生時,我就該知道我真的胖了,而且老了!

  前幾天,我又到水準書局買書,結帳時,老闆一如往常的看著我,說:「少年仔,你是在大學教冊嗎?」

  天啊!曾幾何時,在世人眼中,我已經從「讀冊」變成「教冊」了。

  不過呢!很多人聽到這個這個故事後,第一個反應是笑;第二個反應是,你嘛幫幫忙,你的氣質有那一點看起來像是在大學教冊?

  在下我攬鏡自照一番,嗯!的確不像。水準書局的老闆真的太會拍馬屁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