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著鹹魚接著躺→解夏
接著鹹魚接著躺→解夏

自嗨的鹹魚主婦,坑多冷CP更多,歐美英日影視/RPS通吃。

【大鳥春若】實現你願望〈四〉

在二人的努力下,僅僅一年內就闖出了一點成績,雖然不是什麼傲人到足以誇口的成就,但至少開始有一些群眾成為他們的粉絲了。 

但更令若林吃驚的是,自己竟會如此的樂在其中,有些時候他甚至會忘了這只是在進行任務,站在舞台上面對台下群眾的瞬間,他總覺得有種既視感,好似這一切都曾經發生在自己與春日身上過。

還有春日總不吝於給予自己的溫柔笑臉,每當與自己一同表演時,那看著自己的眼神既感到驕傲卻又令他無法忽視那一閃而過的淡淡悲傷。

這半年來他一面努力進行著願望的內容進度,一面在私下偷偷調查著春日的背景過往,意外的是,春日的背景像是消失了一般怎麼也查不出來。

 

怎麼可能呢……只要是活在這世界上的人類都會有的生命歷程表,卻只有春日的是一片空白?

沒有辦法記錄在死神手帳裡的,只有已經重新投胎的人類,或根本不是人類的存在了……

看著從手中的黑色牛皮紙袋裡抽出的一疊白紙,若林有些無力的靠著休息室的牆壁蹲坐了下來,這是他私下拜託死神部門的石田偷偷複製給自己的資料。

就在若林百思不得其解的同時,一個身影靠近了他的身邊,若林本能的抬起頭,卻看到一個塑膠袋遞到自己面前。

 

「喏,你們的便當。」一張爽朗的笑臉迎向自己,說話的年輕男子推了推臉上的膠框眼鏡。

「謝謝……」趕緊站起身接過塑膠袋,若林看著那張臉,總覺得有些熟悉……似乎在哪裡見過。

「今天的演出也辛苦了呢,我跟阿敦蠻喜歡你們的表演哦……忘了自我介紹,我是藤森。」男子接著突然放輕聲音「……執行任務很辛苦吧,而且還是這樣子的願望。」

像是一道光從腦中劃過,若林啊了一聲,將眼前藤森的樣子和當初看到的那張人事資料重疊在一起。

「你……怎麼會在這裡呢?」若林難以掩飾心裡的訝異,但其實多少也明瞭藤森會出現在此的原因,能待在人間界的魔屬通常只為了誘補靈魂一途。

聽到若林的問題,藤森只是淡淡的笑「為了阿敦,就是我的搭擋--中田敦彥。」說完眼神往遠處獨自坐在椅子上吃著便當的短髮男子挑了一眼「……在對春日的任務失敗後,我現在是為了實現他的願望而留在這。」 

「請問當時對春日的任務……為什麼會失敗呢?」若林提出了他一直很疑惑的問題。

藤森愣了下,然後露出了無可奈何的微笑「他的願望超出了我能實踐的範圍,或者應該說,我不是能實現他心願的那個存在。」 

然後看向若林的眼神帶著深意,止住了若林原本想追問下去的意念。

「……那麼,我可以問嗎?那位……阿敦的願望?」

藤森又笑了,這次的笑容看上去竟和春日有那麼點相似的味道。

「他希望我可以再待在他身邊,僅此而已。」

 

 

夜晚,先行回到了春日的租屋處,其實若林的思緒仍是有些混亂,再看著眼下更為混亂的環境,讓若林不由得有些煩燥起來,嘆了口氣,他決定要幫春日好好整理一下。

將曬乾的衣服一一掛好、隨意疊成一座座小山的錄影帶和書籍一一整理歸類……這時若林注意到收藏在儲物櫃夾縫中的一本厚書,於是將它抽了出來。

上頭沒有什麼灰塵,想是常常拿出來的關係,那是一本相簿。

出於好奇,若林將它打開,卻在第一頁就愣住了。

上頭是他與春日的合照,然後底下也是,甚至是後面……每一頁都是,雖然有些有參雜其他人,甚至於還有一張是他們與藤森和中田的合照。

每張照片下都是春日的筆跡,寫著第一次表演、敗部複活戰前、第一次的ANN、十週年了……等等的字樣。

雖然若林卻毫無印象自己有和春日合照過,可是照片裡自己的笑容卻是如此的……幸福,這一張張的照片讓若林完全無法出聲,只覺得熱淚迎眶,好像有什麼東西狠狠的在心上震盪了下。

手指輕輕的撫過那些相片,若林的目光完全無法從中移開,就連春日悄悄的走到了身邊都沒有發現。

 

 

「正恭……」

一雙手伴隨著低沉溫柔的嗓音環抱住自己,若林的身軀不由得一震,抬頭一看就對上了春日的目光。

「……你究竟,隱瞞了我什麼?」雖是這麼說,但若林卻更為訝異自己竟然不厭惡春日的舉動,那種熟悉的溫暖讓他忍不住掉淚。

「對不起,因為你已經失去了以前的記憶,所以我不想讓你更覺得混亂或害怕。」春日有些不捨的擦去若林眼角的淚水。

「當我們因為死亡而分開時,我沒預料到我們會到不同的地方……」

 


 

春日被帶往的所在是神屬存在的世界,唯一相同的是必需經過遺忘人間界記憶才能以新的身份生活。

當下他決定使點小手段,假意喝了忘卻水然後得到了神屬的身份,只因為他無論如何都不想忘掉過去的記憶。

他也一直沒放棄尋找若林的下落,當他透過與魔屬私下有交好的井上那邊得知若林成為魔屬公司的員工時,他就在心裡默默作了個決定。

春日主動向天使長坦承自己並沒有遺忘關於人間界的一切--這在神界裡是難以饒恕的重罪,因為神屬不能說謊,但春日的靈魂卻已經成為了神屬,是故他以半魂半神的身份被放逐到了人間界直到懲處的刑期結束為止。

然後,他開始等待,因為他相信若林總有一天會來尋找自己。

 

 

 

「現在,我終於等到你來找我了。」

「……你真的,是個笨蛋。」看著春日的目光深處,若林知道春日沒有說謊,因為自己的靈魂似乎也因為春日的一言一語而產生了呼應感。

但如果真是這樣,那輕易選擇放棄記憶的自己不就太可惡了嗎……

似乎是看穿了若林的動搖,春日握上了若林的手。 

「我知道,正恭你也很努力的,只是遺忘的效果太強烈了。」說著,春日突然撩起了若林的衣袖。

「不是只有你有特殊的能力唷。」春日突然神秘的一笑,然後放置在若林手腕上的手掌微微的散發光芒,就像若林所擁有的微弱魔力,春日也是相同的,他能一眼看出任何偽裝下的真相,所以當他再次見到若林時便一目瞭然了。

接著若林驚訝的看著自己的手腕表層開始像腐蝕般剝落,露出下一層的肌膚,但觸目驚心的是上頭竟然有著像刀刃刻劃而下的痕跡似的。

而那些刀痕可以明顯看出是為了拼成一個名字,KASUGA。

看著自己的手臂,若林愣住了,像是有些什麼突然從腦子裡竄出似的,而他彷彿能在其中看到自己咬牙拿著小刀忍痛劃下的樣子。 

無論如何都不能把春日給遺忘……他彷彿能看到當時的自己這樣低語著。 

 

「看來魔界那邊似乎是不希望這對你造成影響,所以將它隱藏起來了。」春日心疼的摟住了若林「但是我知道,正恭一直很努力,所以最後你還是找到我了。」

若林無聲的流著淚,但還是點了點頭。

二人都知道的,這次,他們絕對不會再分開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