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著鹹魚接著躺→解夏
接著鹹魚接著躺→解夏

自嗨的鹹魚主婦,坑多冷CP更多,歐美英日影視/RPS通吃。

【大鳥春若】實現你願望〈一〉

那是一雙黑色的皮鞋,然後是黑色的西裝褲褲管懸浮在半空中。

就在春日眼前,矮桌上方的天花板突然出現了一道黑色的裂縫,從裂縫中探出的原本是鞋尖,接著其他部份才緩緩滑下,手上捧著飯碗正在吃晚餐的春日不由得瞠目結舌的看著這莫名的異象。

但就在看到西裝外套下襬時突然動作停止,可以隱約看到應該是手肘的部份卡在裂縫上頭,下半身的雙腿在半空中踢著似乎在掙扎,仔細聽還有細碎的怒罵聲在裂痕裡頭傳出。

是卡住了吧……春日忍不住這麼想,但總之先將嘴裡的飯嚥下喉嚨再說。

接著拿起桌上的水杯喝了口茶,春日將矮桌移到牆邊,再站起身看著在他面前亂踢的這雙腳,抬起頭「欸?需不需要幫忙啊?」

沒有回應,還是該說沒辦法回應比較恰當,但似乎是聽到春日的聲音,那雙腿停止了掙扎。

「別亂動,我把你拉出來吧。」不等對方的反應,春日抱住了眼前的腿接著使力往下拉。

雖然這麼做很詭異,但怎樣都比讓一雙腿卡在他家天花板上好的多,更何況如果讓房東太太看到了可能會昏過去的。

 

三分鐘後,挾小的房間裡傳出重物跌落的巨響,被瞬間掉下的對方壓個正著的春日趴在塌塌米上頭動彈不得。

「痛痛……好痛。」壓在春日上方的西裝男子撫著撞疼了的額頭咕噥著。

「真痛啊……」春日緊皺著眉,雖然對方體格比自己嬌小一點但重力加速度這樣壓上來還是挺吃力的。

像是突然意識到情況不對,西裝男子發出像是貓被踩到尾巴般的哀鳴,接著以極快的速度從春日身上跳開。

這跟他原本預想的情況完全不同,早知道就不要省那幾個錢走舊通道了,搞的現在一出現在目標面前就鬧了笑話……這要他怎麼開口啊。

若林緊皺著眉頭整理著身上的西裝,不安的視線在地上和春日身上閃爍,但春日臉上卻完全沒有驚愕或恐懼的表情,這也讓若林十分好奇,畢竟正常人類看到一雙腳憑空出現總是會嚇一大跳的是吧。

「請問你是?」春日抓了抓頭,情緒看上去仍是平穩的。

「啊……抱歉忘了自我介紹,這是我的名片。」一邊鞠躬一邊雙手遞出名片,等到春日接過名片後若林才驚覺自己做出錯誤的介紹方式,一個不小心就把在魔界作業務時的習慣亮出來了。

「魔屬靈魂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第三營業部的若林正恭是嗎。」春日讀著名片上列印的字體,一面抬頭看向若林,眼神裡卻帶著明顯的笑意「那麼,若林……先生找我有什麼事呢?」

雖然沒有學習讀心術,但若林很明顯的感覺到自己被春日嘲笑了……這下二人的立場不就逆轉過來了嗎?

若林握緊拳頭,這可是攸關自己的第一個業務成績,無論如何都不能就這樣被打敗。

 

 

瞪大雙眼集中意志力,一雙黑色雙翼瞬間在若林背後鼓漲張大,隱約可見黑色的氣流盤旋在若林四周,還散發著不祥而詭譎的氣息。

「……我是來實現你的願望的,人類!」刻意亮出變長且反射出森森白光的犬齒,若林淺笑「以你死後的靈魂歸屬作為代價,許願吧?」

但,出乎意料的,春日卻伸出手擋在若林面前,寬厚的手掌幾乎要和若林的臉一樣大了。

「嘛……那種東西的話,怎樣都好啦,但可以讓我先把飯吃完嗎?」

像是被人硬生生澆了桶冷水,若林感覺自己好不容易硬撐出的氣勢瞬間就潰散開來。

什麼跟什麼啊這個人類……緊皺著眉頭,若林第一次認真覺得人類竟然會是遠超過他想像的麻煩。

 

接著,春日真的就這麼將飯桌拖回原來的位置,然後又做了若林預料之外的動作--踏入廚房內拿出添好飯的碗與筷子出來,在啞口無言的若林面前放下,然後就這麼若無其事的坐了下去。

「吶,讓你奔波到這兒應該很餓吧?先吃過飯再說吧。」春日抬頭對若林釋出了溫柔的笑容。

深深的無力感爬上若林的背脊,雖然想反駁,腹部卻很不爭氣的發出了聲音,的確自己從公司出發後就還沒吃過飯。

雖然感覺很怪異,但若林還是坐下來,只是仍倔強的扁著嘴夾著盤子裡的肉配飯吞下。

「不能挑食,也要吃菜才行。」邊說,春日還真的夾起了菜放到若林碗裡。

忍不住放下碗筷,若林瞪著春日不放,這個人類反倒還管理起他的身體健康來了?

試問有誰會對著從天而降的惡魔毫無反應還要惡魔不能挑食的?

還是他遇上了瘋子?不是吧……才第一次跑業務就遇到這種情況?

 

 

似乎是覺得若林苦惱的表情變化很有趣,春日笑開。

「你放心,我很正常……只是你不是第一個來找我談交易的魔族罷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