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ie0902
howie0902

未命名

「在物慾橫流的時代,我們忽視了身邊最純直的愛」

「在物慾橫流的時代,我們忽視了身邊最純直的愛」

故事從這邊說起

高樓上,一個男人佇立在陽台邊

慢慢的靠著陽台的邊緣走去

底下的人群議論紛紛

警察出動了直升機

甚至動用了談判專家

但男人依舊不動於衷

直到出現了一個乞丐

他像人群走去,便徑直往高樓前進

底下人群紛紛嘲笑他不自量力

直到乞丐跨出陽台,人群與警察都驚呆了

乞丐向男人說,你也是來自殺的嗎?

男人一言不發

乞丐又向男人說

你怎麼不快跳

男人畏懼了

男人向乞丐說

你究竟來幹嘛的

乞丐說

你既是一個心理學家

看過了那麼多的書

有哪本書跟你說過自殺能夠解決問題的?

男人回答:「我失去了所有」

乞丐回答:「你有失去的比我多嗎?」

男人說:「你究竟是什麼人?」

原來,乞丐是個跨國企業的老闆,經營著兩百多家跨國公司,但由於事業過於繁忙,乞丐沒有任何時間陪伴家人

直到有一天,乞丐的女兒像他說

爸爸,昨天是我生日,你又沒來了

乞丐回答:「下次一定」

女兒回答:「下次你又會說下次」

乞丐沈默了

乞丐拋棄了工作,與家人搭乘私人飛機出遊

直到上飛機的前一刻,手機響了

乞丐拖著沈重的心情,與家人離別了

直到乞丐上了車,飛機起飛,突然天空中一聲巨響,伴隨著火光

飛機爆炸了

乞丐像發瘋似的奔向殘骸

乞丐在那瞬間明白,他失去了所有

他選擇將前半生埋葬

捐出所有財富

就這樣去流浪

到美麗的地方

直到遇上了今天這件事

(未完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