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ie0902
howie0902

錯過的人和事,總會在對的時空相遇

數不完,見證許願的繁星,沒靈驗,誰來安慰壞心情

最近聽了艾成的錯位時空

我想來和各位聊聊歌詞的意思

歌曲一開頭

填不滿半排觀眾的電影 ,直到散場時突然亮起燈

這句我覺得是在講述一對戀人的愛情

從一開始就不被看好,就像一部電影,連半排觀眾都坐不滿

這也為了後面埋下了伏筆。

字幕定格在某某出品和發行 我目送他們行色匆匆

其實出品跟發行是兩個不同的工作內容,這就像一個戀情,兩方各自扮演著不同的角色

有一種我負責去愛你 你負責去恨我的感覺

''我目送他們行色匆匆''

我認為,這句話是在描述,旁人不看好這段戀情,僅僅是旁觀了一會,便離去

像個自 不量力的復讀生

完不成 金榜題名的使命

命不是猜剪刀石頭布的決定

那麼任性

這段歌詞,彷彿在訴說著其中一方,努力想經營這段感情,但很遺憾的

始終無法支持下去

他才明白,原來感情不能強求。

我吹過你吹過的晚風,那我們算不算相擁

這段有一種''錯位時空''的感覺,像是其中一人在某段時間曾經來過此地

而另一人,在不同的時間,同樣的地點,也曾在此回想過這段感情

晚風吹拂,我們,算不算相擁呢?

可如夢初醒般的兩手空空

夢,終究是醒了,我們,始終沒有結果

終是空,是空

回憶啊,終究是場空

我們各自處在了不同時空

這段戀情,也正如一開始那樣

不被旁人看好,始終,還是隨風飄散

只願我們之後遇見,能夠在對的時空

''錯過的人和事 總會在對的時空相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