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sonK
HosonK

世事好神奇

2021的歌榜 (第十三至十六位)

絕對偏心的2021歌榜,私選24首。2021的香港,如果沒有聽住這些歌去過,我會更難過。【最四回:第13至16位】

第十六位 《腍》

唱: 關心妍 feat. CY 陳澤言 |作曲: 彭嘉維 |填詞: 黃偉文|編曲: Johnny Yim / 監製: Johnny Yim

『情願我不腍善 披上孝服 來你偉大婚宴』

有時,時代太壞,壞人太多,需要找首歌渲洩。一首如《你沒有好結果》的復仇歌。

關家姐回歸慘情歌又被回憶襲擊

第十五位 《中二病人》

唱: Zpecial feat. 周國賢|曲: 周國賢, Zpecial| 詞: Oscar|編:Zpecial, 賴映彤 /監: 賴映彤

『你嘲笑的 是那時你都一樣 離奇神化 / 這自由密碼 卻伴隨成長退化』

當我慢慢變成老seafood,要常常提醒自己,不要成為自己曾經最討厭的那種人。很喜歡這個大叔和少年對唱,周國賢那種赤子歌聲找到了對手,演繹了當中意氣風發VS勇往直前的一體兩面,編曲有陣陣的熱血,但又有種「拿,我係咁架啦」的鬆懶「躺平」感。

大叔和少年對唱,出奇地夾,有趣

第十四位 《練習說再見》

主唱/詞/曲: HUSH

『我想我應該練習說再見 / 一如生存所需的熟練 / 像無我的睡眠 忘記感覺 / 睡醒再迎接下次深夜/ 再一次機會』

充滿哲理的詞是讀過哲理系的HUSH的拿手好戲,難得今年有另一首玩味很重的《支線任務》和年尾濃厚個人色彩的《衣櫃歌手》,同時《安和》被台灣金曲獎肯定,今年是HUSH發光的一年,讚!

MV燒信方法和歌詞很夾

第十三位 《生》

唱/曲/詞: 藍奕邦|編曲: A New World If You Can Take It (ANWIYCTI) | 監製:Goro Wong, 周國賢, 藍奕邦

『深呼吸 當復仇 血與汗 我還有』

今年回歸樂壇的,還有藍奕邦。如果《腍》太過腍善,這首夠味道。

小孩、壯士、變裝皇后和老文人各有隱喻和代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