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夜航Vol de Nuit
音乐夜航Vol de Nuit

我是主播Janna,这是一个非专业音乐分享频道(粤语歌居多),会和你聊聊我的相关感触和生活。

“为重遇请自持,在围墙倒下前"蓝奕邦《围墙倒下前》

我会不息自强,你要维持漂亮。如等得到那巨变一场,要生存,方可一再合唱。为重遇请自持,在围墙倒下前。

之前一直想做一个分享自己喜欢的歌的平台,不是专业乐评人,只想写写心情和自己对歌的理解,但墙内的环境过于约束,再加上当下的种种形势,我是无法保持”岁月静好“的,如若在墙内分享音乐,很多话不可言说,就算说了,也会导致删帖封号,极端一些,我也怕被请去喝茶。我很喜欢陈升、My little airport、何韵诗这些敢于发声的歌手,我也很喜欢林夕在”撑香港,要自由“上的演讲,甚至我为我自己这么多年一直那么喜欢林夕的词,没有喜欢错人而喜悦。我不想在墙内写些无关痛痒的话,也不愿意写其他东西去粉饰太平。


如果分享自己的心情和喜欢的音乐,还要遮掩和束缚,那还不如不分享。平时我也会看Matters上面的文章,之前也有看过端传媒的东西,所以觉得这个平台是最适合我的。


今天的第一篇分享的我喜欢的歌是来自蓝奕邦演唱的《围墙倒下前》。

There are no rioters, there's only tyranny,没有暴徒,只有暴政。



作词:蓝奕邦 作曲:蓝奕邦

编曲:孔奕佳

监制:何山/蓝奕邦


听说西部渐凉

冷雨洒遍肩上

人于东部看候鸟飞翔

你可曾会知道我也技痒


你要小心着凉

我会治疗创伤

如此刻天气毫无志向

再苍凉就叫思想载种的更善良


在文明崩溃时

把一笑与一语

默然藏心留念

伏于窗前

再许愿 终一天 再遇见


在人情衰落时

心间要有春天

继续无私奉献

一街碎片

当修练每一天去踏遍


为重遇请自持

我会不息自强

你要维持漂亮

如等得到那巨变一场

要生存方可一再合唱


两脚走不动时

两臂训练强壮点

遥远那将没有法预告

只需要望向灿烂夕阳那边


在文明崩溃时

把一笑与一语

默然藏心留念

伏于窗前

再许愿 盼一天 再遇见


在人情落落时

心间要有春天

继续无私奉献

要为重遇见


当修练使彼也幸免

为重遇请自持

在围墙倒下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