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魚繪事
木魚繪事

小雪。起點

這是給若干年後的自己幾句勉言。我相信只要我改掉寫字窮磨菇的毛病,我們會一起走到那一天的。

。。。。

如果將藝術交到他人手上是一種傲慢,或者,一種去展現在內心深處無法不言說又腆為人知的慾望,那麼克服這個困窘的出路就是面對更不易啟齒的使命感。

朋友問我:『大眾需要藝術嗎?』不知道。十多年前從藝大畢業時我執迷這個難題,在各種層面探索、嚐試,至今不算有答案。但有個想法一直沒有改變,作為藝術的宣說者,我們傳遞的不過就是瓶中信,瓶中信的真諦不在於誰拾到你的訊息,而是一種信念。你必須相信,在那些看不見的機遇之海中,你將與某些人連結,因為你也是由此而成為如今的你。

沒人知道自己需要什麼,因為他們還沒拾起某人的信。

2021,小雪。歲次辛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