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雨
蓝雨

喜欢撸猫、天马行空、多愁善感的女子。欢迎互相关注、拍手。

一只淋雨的猫🐱



上星期一直下雨,有天我回店里时发现一只我店后面的野猫傻楞地蹲在我店后面淋雨。那时候雨势不大,只是细雨,它蹲在一棵树下,我以为这样淋不到多少雨。

叫了它几声都不理我,我也没想太多,就回店里吃饭了。吃完饭洗碗的时候后,发现它不在了,我估计是因为雨变大了,它就跑了。有时候下雨,一些流浪猫会到我店后的屋檐下面避雨,我们也不会赶它们走,和平相处。但是这只傻猫却不进来避雨……

我心想还是有点不对劲,再次去后面看看,果然看到它在我隔壁店的后面。傻傻愣愣地蹲在那里淋雨……那时候雨势蛮大了……心疼这只猫,我感觉它是生病了,不然怎么不会避雨呢?

那时没找到雨伞,我就穿了件卫衣,确保自己的头不会淋雨,然后跑出去。跑到它身边,叫叫它拍拍它,它有点反应,但更多的是全身发抖。

不忍心让它继续淋雨啦,把它抱回我店后面,给它铺了报纸,拿了一件我的旧衣服给它擦身体。给它擦身体它会反抗,我怕它咬我,就没有继续了。只是把衣服围着它,给它取暖吧。抱回来很久它都还在发抖,叫它它也不回应我,也不看我。

我差点以为这是瞎猫,但是之前看过它很健康很正常……不管了,就让它静静一个人呆着吧,因为那时候我们店里要打烊我要回家了……

隔天我回店里时有问我妈,那只猫去哪了,妈妈说早上来的时候就没看见它。也不知道去哪了,我希望它平安无事。后来下午回来要帮忙打烊的时候,我在后巷看到了它。我这一次的感觉是,它好像死了……我拍了它几下,它一动也不动。

心里还是有点难接受,后来我进去和妈妈商量怎么处理它。后来我妈和后面一个餐厅的员工说了这件事,因为那只猫就躺在他们店后面,那个小伙说让他去处理吧。

就这样,去拍拍它的时候是最后一次看见它了。

有时候觉得有点无奈,可能是因为自己没什么能力帮助流浪的猫狗吧。最后有个小小的心愿,希望大家领养代替购买,给浪浪们一个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