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雨
蓝雨

喜欢撸猫、天马行空、多愁善感的女子。欢迎互相关注、拍手。

蓝雨荐书——龙城三部曲《西决》、《东霓》、《南音》


想分享一位作家的一系列小说

笛安的龙城三部曲——《西决》、《东霓》、《南音》。


看这三部小说时才初3,我觉得这是我第一次看不是言情、推理的小说。我倒觉得是家庭伦理小时哈哈。西决、东霓、南音是一家人,亲戚关系。每部小说都以那个人物的角度去描写,我是佩服的,一个家庭伦理也能写3部。

那得是多狗血的家庭?哈哈。

其实我觉得人生都是狗血的,像电视剧一样,像小说一样。只是,因为笛安的好文笔,让我继续看下去。

笛安叙述的功力很强,整个系列的小说,描述得很真实,也很现实。我以前是个矫情的人,喜欢看矫情的小说比如郭敬明早期的小说。虽然现在也喜欢着他,只是我不喜欢看书了。

笛安和很多作家的文笔差异的地方是,她写的东西都好像是真的,这件事真的发生在这个世界上。就好像,你和你身本人八卦身边事一样,很真。有些作家是属于那种异想天开,比较属于强制让我们进入他们的幻想世界,和我们真正活着的世界还是有很大的落差。

龙城三部曲的话,我觉得没有。并没有什么主角光环,并没有什么梦幻得不可思议,只有赤裸裸的真实。并没有因为是小说,所以写得不切实际满足读者的幻想。

如果把小说比喻成电视剧,家庭伦理好像也不能像偶像剧那样是吧。

如果你没有看过这部小说,你无法体会一个作者如何能用文笔将看似平淡的故事叙述得如此荡气回肠,如同深海里引爆的炸弹。请跟随她一起来体验这场用文字制造的海啸吧。

最后献上我最喜欢的一句语录:

“你的心太软了,所以你很容易就被划一刀,不过你可以放心,虽然容易受伤,可是它也禁得起摔打。像郑东霓就不一样,她的心很硬的,有时候我都奇怪我怎么会和一个心这么硬的人做了这么多年朋友。后来我才发现,就是因为她的心很硬,所以一摔就碎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