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雨
蓝雨

喜欢撸猫、天马行空、多愁善感的女子。欢迎互相关注、拍手。

还在半途的毕业论文

好多波折,我没想到那么多。
credit:pixabaycredit:pixabay


现在已经是这学期的第7个星期了,我的实验进展还是0。我一直徘徊于焦虑、崩溃边缘,但是现在已经麻木了。好多波折,我没想到那么多。

第一个星期因为申请表格没填写好,所以不能进去实验室。第二星期学校宣布不能进去实验室。第三个星期我开始去实验室了,但是在准备一些东西时一直做错……第四个星期,终于把前面的错误改正了。第五个星期准备测试一些我要用到的仪器,找到了一些仪器的specification(靠test and trial算出来),结果发现一个仪器坏了。

第六个星期,我去借到了仪器,然后开始试试运作一下。因为我真正的实验的材料很贵,所以我怕出错,只能先试跑。结果每天试跑都拿不到预想结果。心凉……

我有和我的主管说了我的问题,因为现在教授都是远程办公,不太能回学校,加上她还是住比较远的,所以不能面对面帮我解决问题。我其实有问了很多学姐,最后真的走投无路才和我老师说了。我怕她觉得我小事情都不能自己搞定,而且我其实每个星期都有问题,我也很难受。

每天失败的时候,心情很不好,因为设置好实验需要很长时间。失败了要清洗后才能重新设置,真的很折腾。心情被搞得很糟糕,但是……不能放弃啊。

有很多事情,不是我一个人能解决,解释起来也比较长,先走一步看一步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