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雨
蓝雨

喜欢撸猫、天马行空、多愁善感的女子。欢迎互相关注、拍手。

在KFC遇到的一位老阿姨

她问我们能不能给她一块钱买食物吃……


昨晚和朋友去吃肯德基,吃完聊天的时候,发生了一件事。

有着一头灰发的老阿姨,她问我们能不能给她一块钱买食物吃。我也不知怎么的,理解成了能不能给她买一块食物(肯德基)。我和朋友第一个反应是以为阿姨不会说马来文,所以请我们帮她点餐。

我们问你要买肯德基(炸鸡)吗?她连忙回复,不是的太贵了我不要买,你们能不能帮帮阿姨,给我一块钱买吃的,阿姨没饭吃…

啊,原来是要我们给她一块马币…

坐我对面的朋友下意识掏出一块钱给阿姨,阿姨接过后连忙道谢。我们又问阿姨,要不要给她买一份肯德基,阿姨说不太好意思,但最后我们还是决定给阿姨买一份。

我和朋友去点餐的时候,另一位朋友和阿姨聊天。我们打包了一份套餐,看阿姨是想带回家吃呢(可能可以吃2顿?可能可以给家人吃?)还是当场吃,随她。

递过食物,阿姨和我们道谢,说希望我们以后健健康康的,不要像她那样得了肾病。和我们一一道谢,她便离开了。

这种事还是第一次遇到,我们缓过来后,就讨论起阿姨的身世。没结婚没家人没孩子…老来还得肾病,洗肾八年,一直等着合适的肾脏。一整天没饭吃,到处乞讨。

说真的,我也不知道是否真实,但是一块钱、一份套餐,也不是很贵的东西,希望能帮助她解决一顿温饱。

就是肾病这个事…要是我早点知道,我可能不让我朋友去买肯德基了,虽然大晚上了附近也没啥好买的(附近都是快餐店)…也不知道我们买快餐给她会不会害了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