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雨
蓝雨

喜欢撸猫、天马行空、多愁善感的女子。欢迎互相关注、拍手。

自制奶油泡芙


之前写完论文后,有阵子得空下来的时候就很想做甜品(妈耶,黑暗料理王又出没)😊

于是去买了一些材料,来制作泡芙。大致上需要牛油、面粉、淡奶油、鸡蛋…

先做面糊的部分,需要在小锅里加入水和牛油,然后烧开,等牛油都融化并且冒泡时就拿来火炉,倒入面粉并且搅拌。

面粉融化后再拿到火炉上中火加热1分钟,锅底起了薄膜(不粘锅不会有薄膜)就算完成,再拿开火源放凉10分钟。

十分钟后就可以打入鸡蛋,先打一颗,搅拌再看情况。面糊要捞起后形成一个顺滑的倒三角才算OK,如果没有的话,可以加入鸡蛋再调剂。


面团弄好倒入裱花袋里,准备好烤箱、烤盘、烘培纸…烤箱预热190度,10分钟。

在烘培纸上挤出面团,一次过挤出不要有中断不然就会失败啊。记得位子不要太过近,稍微留点距离,让泡芙膨胀。

最后,在面团上的尖尖,用手指沾点水抹平。放入烤箱烤15分钟,期间不可以打开烤箱。烤完后呢,不要立刻打开烤箱,先让它在烤箱里在回温里放置大概3分钟。

3分钟后,可以打开烤箱的门,注意,必须只能打开一点点缝隙…再让泡芙继续在回温里呆着。



这里是成功的关键,因为如果直接打开门,膨胀的泡芙会变塔…


放凉后就可以挤入奶油啦,奶油需要打发后冷藏,这样吃起来口感更好。建议吃不完的都放冰箱冷藏,冷掉的泡芙虽然不是很脆了,但是口感还是很好。冷冷的奶油有种雪糕的口感!


这是我经历了N次失败总结出的经验…啊🤣

其实我做的还是不太好看,因为我的裱花袋的嘴没有圆形的(不见了),虽然自己剪个洞也可以…但是我感觉我的面糊的流动性可能有点太慢了,所以挤出来很不容易。所以导致形状不好看,但是口感很不错。


然后,我的材料方面减少了糖分和牛油,少糖吃起来不会太甜,牛油的部分可能就导致了我的面糊的流动性的问题了。

很费劲,但是…真的好吃啊啊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