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雨
蓝雨

喜欢撸猫、天马行空、多愁善感的女子。欢迎互相关注、拍手。

这一周的焦虑

这一周终与来到了,上周末的焦虑感慢慢地就扩散、蔓延……
credit: pixabay




其实我有点怕进实验室,因为我感觉我手动能力不太好。第二就是我的实验太久了,设置好实验大概几分钟,但是要连续拿4小时的数据。由于为了符合政府说的保持社交距离,我们实验室也不能一时间容纳太多人。一个学生一周也只能来五次,一次只能呆4小时。

但是由于我的情况特殊,我的主管有和实验室助理打过招呼啦,让我多呆一点,呆久一点。规矩是死的,人是活的,不这么搞,我真不能完成我的实验。

第一天去实验室,和我主管去找了她的柜子,因为实验室的器具和仪器有限,基本上每个主管都有自己的器具。我当然是用自己主管的了。但是因为主管太久没回来了,她又有好几个柜子,我们就花了一两小时再找一个遗失好久的仪器。

主管把钥匙给我,让我保管。哎,看这些齐全的器材和仪器,但是我不会设置我的实验啊。还好主管有认识的博士生,专研究Forward osmosis的。

周四时,她终于来了。教了我如何设置和清理,当然也告诉了我很多要注意的地方。嗯,博士小姐姐真的很好,很温柔很仔细,很有智慧!真是佩服读博士的人啊,需要多强的意志力……我不太喜欢做实验,以后也不打算读硕士或者博士。

博士小姐姐的帮助,有减轻一点我的焦虑。第二个让我焦虑的事是,我要用的电秤,一直连接不上我的电脑!我太难了,研究了好几天,我在想是不是我的电脑的驱动有问题啊。每天去搞这个电秤,都搞不好,很沮丧。搞不好我也不敢开始做实验……4个小时,每五分钟都要记录数据,太难集中了。而且除了这个,我还要准备solution也要善后,我估计要7个小时了……

如果我只有论文这个科目,其实也不是很糟糕的。但是这个学期我还有4个科目呢!一天之内我不能全天都在实验室里吧。五分钟我感觉做不到太多事情。

当然如果电脑和电秤真的连接不上(我找了厂商也找了很多人……),最坏的决定可能就是自己记录数据了。

希望下周工程师助理回来后,能请教她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