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雨
蓝雨

喜欢撸猫、天马行空、多愁善感的女子。欢迎互相关注、拍手。

蓝雨荐书——《乞丐囝仔》

今天推荐一本我小时候看过的一本书。


图源:网络

小学六年级看了一本自传《乞丐囝仔》,那样的内容蛮震撼的,年纪小的我有点难以消化。

囝(jian第三声)仔:在闽南语是指孩子的意思

那时好像是一个科学(…)老师推荐的,说很感人,于是就吹起了一阵风潮,大家轮着借了那本书。

主要是说一个乞丐的孩子,怎么改变命运,最后成为一个成功人士。里面说了他从小的生活,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他怎么照顾他低能的妈妈。

里面真的有很多心酸的情节,比如他如何照顾妈妈,他上中学时遇到的挫折,被人看不起。

他的身世,让他一直不被世人尊重,他自卑得连一份感情都不敢叫托于人。

他凭着自己的努力,养活了一家人,成家立业,成了台湾人年轻人的楷模,后来也被列为台湾十大杰出青年。

人总是要牺牲很多,才会成功,总是要苦,才能尝到甜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