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雁東南西北飛
鴻雁東南西北飛

不入流作家,用文字記人、記鬼、記食、記人生……

樓下

吳小姐是台北信義區的小上班族,在公司附近租了一個套房,十坪大小,裝潢豪華,還附有一張非常舒服的大床,但房租卻異常便宜,住了個把月,各方面都很滿意,唯獨晚上睡覺會隱隱聽到喘息聲.....

「嗯……嗯……呵……啊……」是女人的喘息聲。每當夜深人靜時,聲音尤其明顯,總是一開始急促,逐漸緩和,過了近半個小時才無聲無息。

吳小姐一開始以為是隔壁的那對年輕夫妻在「恩愛」,但總覺得聲音是從下面4樓傳上來的,「也太扯了吧,現在的年輕人,要辦事也不控制一下音量,不知羞恥!」這棟大樓臨近某大學,許多學生在這裡租屋,不時看到情侶出雙入對,讓單身已久的她嫉妒不已。

吳小姐淺眠,剛搬進去頭幾天還可以忍受,可是自從她搬進去之後一個多月,樓下每晚都傳來喘息聲,長時間沒睡好的她已經瀕臨崩潰邊緣。

呻吟

這天晚上,吳小姐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到家時,已經凌晨1點。連續工作15個小時以上又不時被主管刁難的她,迅速洗完澡後,像一灘爛泥似的倒在床上,「媽的,姓劉的可以再機車一點,我明天還要6點起床……」

好不容易有了睡意,才剛闔上眼不一會兒,「嗯……嗯……呵……啊……」的喘息聲又傳了上來。

「到底是夠了沒?!都幾點了?要不要讓人家睡覺啊!」

吳小姐隱忍了一個月的情緒終於爆發,她隨便披了一件外套、穿上拖鞋,怒氣沖沖地往4樓走去,來到樓下這戶的門前狂按電鈴,並且狂敲門。

「裡面的,給我出來!被你們吵了一個多月了,我真的受夠了!」又敲了5分多鐘,始終沒人來應門。這時,隔壁那戶的門打開了,一名中年男子探出頭來,「吳小姐,怎麼了嗎?」

「啊!房東先生,不好意思,這戶人家一直發出怪聲,害我睡不著覺,所以下來看看。」吳小姐一見是房東,連忙道歉,她盛怒之下喊得太大聲,忘記房東就住在隔壁。

「不用看了啦,那戶沒人住,屋主幾十年沒回來了,我也沒聽過什麼怪聲。」吳小姐深深吸了口氣,「好,我知道了,對不起,那我先上去了,晚安。」房東翻了翻白眼便關上門。

上樓後,吳小姐陷入沉思,「既然這裡是邊間,正下方這戶沒人住,那喘息聲從哪裡傳來的呢?會不會是房東家?不對啊,房東一個人住,也沒看過他帶女人回家……」她越想越毛,睡意全消,於是打開燈,拿出手機開始滑。

滑著滑著,她突然靈機一動,「對了,為什麼不找小玲來看看?」小玲是吳小姐的大學同學,有陰陽眼,每當有同學買屋或租屋,都會拜託小玲去鑑定一下。

床底的縫

隔天週六,吳小姐跟小玲約在樓下便利商店,一見面後二話不說,拉著她就往4樓上去。「小姐,急什麼急啦,搬家都不通知一聲,遇到怪事才知道要找我。」吳小姐一邊推她上樓,一邊致歉,「好啦,等一下請妳吃飯。」

兩人來到4樓這戶空屋門前,小玲東看西看,似乎看不出什麼異狀,她拍了拍吳小姐的肩說:

「小吳啊,照理說,如果這一戶不乾淨的話,我一踏上樓梯,身體就會有反應了。但我現在看了半天,真的看不出什麼,我看八成是哪一戶的學生半夜在看A片,不然就是妳單身太久,開始發春囉,嘿嘿。」聽小玲這麼說,吳小姐懸了一整天的心終於放下了,笑著對小玲說:「妳才發春,妳全家都發春啦。走啦,我請妳吃晚餐。」

和小玲吃完飯後回到住處,已經10點多。經過小玲鑑定,沒有不乾淨的東西,吳小姐也不再擔心,只想找個機會把半夜看A片的男生揪出來。

接著,她打開包包,拿出客戶的保單攤在桌上整理。這時,不曉得從哪裡吹來的一陣風,把一張客戶資料吹落,不偏不倚飄進床底下--

這張大床躺起來很舒適,但吳小姐一直看它不順眼,因為床架雖然比一般的床還高出許多,四面卻全部圍起來,沒有任何空間收納雜物,也沒有抽屜,四個腳還鎖得死死的,床底下只有不到1公分的縫。反正是租來的房子,而且說不定房東有風水考量,吳小姐搬進來後沒多久,便放棄移床的念頭了。

她趴在地上,拿長尺伸進床底下,將那張資料慢慢勾了出來。抽出第一張客戶資料後,不料後面還有一張紙,她順手抽出來看,是一位女大生的學籍資料。

「王雅婷?是前一位租客嗎?」

她瞄了一眼便將紙張揉成一團,扔進垃圾桶,繼續整理資料。不知不覺已過12點,吳小姐打了個哈欠,站起身來拉拉筋,瞥見垃圾桶裡的紙團,一時興起,點進FB,在搜尋欄位輸入「王雅婷」三個字。

不出所料,一堆人取這個菜市場名,要找到本人應該是不可能。她隨意地滑著滑著,當一張照片映入眼簾,她快速從垃圾桶拿出紙團並攤開,「沒錯!就是她!」FB上的照片和學籍資料上的照片是同一張。

她好奇地點進王雅婷的FB,開始瀏覽她的貼文。

王雅婷

出發!澳洲,我來了!誰說讀書才是唯一的出路?出去闖一闖、看一看,比每天讀書、考試、寫報告有意義多了。以後我在澳洲定居也別太意外哦!

照片是機場的出境大廳,貼文時間顯示是在兩個月前,這是最新的貼文。

和國小閨蜜在陌生的城市相逢,7年沒見,一點都沒變,俗話說:「小時候胖就是胖。」是真的!

照片是王雅婷和另外一名女子在對面餐廳的合照,這名女子還在底下留言:「妳很賤耶,妳的這張賤嘴也沒變!好啦,祝妳找房子順利。」貼文時間顯示是兩個半月前。

「嗯,真的是前一位租客,她為什麼要搬家?也是受不了A片男嗎?」吳小姐繼續滑下去。略過一些無關緊要的貼文後,她看到一張王雅婷三個月前在室內的自拍照,看照片背景,正是在這間房裡拍的。

好吧,各位,和朋友深談之後,還是決定搬家。雖然租約還有三個月才到期,但每天這樣睡得不安穩也不是辦法。不過也學到了一個教訓--下次租房前要多看看。

「哈,果然是A片男惹的禍,他到底要搞走幾個房客才爽?」吳小姐點開底下留言看下去,一連串都是加油打氣的話,滑到最後一個留言,見到有人問:「還好嗎?怎麼了?」

王雅婷在底下回覆:

嗯……假如你的床底下有一個洞,你會睡得安穩嗎?

樓梯

「床底下有洞?!」吳小姐一陣頭皮發麻,不自覺回頭看了看那張床。「現在是什麼情形?」她繼續盯著螢幕看他們的對話:

有洞?什麼意思?老鼠洞嗎?
不是啦,就一塊木板,我移床的時候發現的。房東說那不是洞,是地板磁磚碎裂,一時找不到磁磚替換,剛好有一塊板子,就先拿來蓋上,後來也懶得買磁磚換,就一直擺著。為了怕房客看了不舒服,他才把床擺在上面,他還幫我把床的四個腳鎖緊,叫我別擔心。
那不就好了嗎?
就覺得怪怪的嘛。

吳小姐再次轉頭盯著床,想像床下疑似有一個洞,一陣詭異的感覺席捲而來。

還是眼見為憑,親自確認是不是洞比較安心,畢竟她可是打算在這裡長住的。一不做、二不休,吳小姐拿出電動螺絲起子一個一個把四個腳上的螺絲取下來。接著,她使出吃奶的力氣推床。

「Shit,怎麼這麼重?」她使勁地推,終於一點一點把床給移開。才推到一半,果然看到地板上有一塊木板。

「扣,扣,扣」,吳小姐敲了敲木板,聲音聽起來像是中空的,她四處摸索了一會兒,找到木板其中一邊和地板之間的一條縫隙。她將手指伸進去,稍一用力,木板便整塊被抬了起來--

眼前,出現一道通往4樓的樓梯。

在掀開木板的那一剎那,吳小姐的心臟幾乎要跳出來。不過,直到看到這道樓梯,以及樓下的情形,才發覺沒有想像中那麼可怕。

樓下的格局跟樓上差不多,樓梯旁是一扇通往陽台的落地門,街燈從陽台照射進來,即使是在夜裡,依然相當明亮。屋子裡沒有家具,只堆了一些雜物,的確沒人居住。反正房東說屋主很久沒回來,經小玲鑑定也沒有不乾淨的東西,何況王雅婷不也活得好好的?於是,她毫不猶豫地走下去,隨意逛逛。

這裡沒有大而無當的床,顯得相當寬敞。「真不錯,假如把這裡租下來當書房,樓上當臥房,住起來就真的舒服多了。」

才剛剛動了承租的念頭,心中猛然一懍--

「不對啊!既然樓上樓下是打通的,應該是同一個屋主,房東為什麼講得好像這不是他的房子?而且他為什麼要騙王雅婷?」明亮的街燈忽然變得慘白,吳小姐驚覺事有蹊蹺,只想盡快回到樓上。

在轉身一瞥之際,她看到一扇門,因為門的顏色和牆壁的顏色差不多,剛下來的時候沒有留意到。乍看之下,吳小姐以為是這一戶的對外大門,但轉念一想,就方位來看,那是--

通往房東家的門!

她差一點尖叫出聲,下意識舉起手想摀住嘴。但就在手碰到嘴的前一刻,另一隻陌生的手迅速把她的嘴封住,並緊緊抱住她,受驚的吳小姐盡全力嘶吼,聲音全被這隻孔武有力的手給遮閉住。

「吳小姐,妳不要怕,我不會傷害妳,我是房東。」

吳小姐依舊不停尖叫、使勁掙扎,接著,她的頭用力往後一頂,正中房東的鼻樑,他「啊!」的一聲便往後仰。吳小姐趁隙連滾帶爬衝回5樓,跑出大門,猛敲隔壁那對夫妻的門。

「救命啊!救命!拜託……開門!」

裡面的木門打開,一名男子往外張望,「哦,吳小姐,發生什麼事?」

「快……報警……房東……有病!」吳小姐上氣不接下氣地說著,男子打開鐵門,讓吳小姐進去,他的妻子上前攙扶她,一面叫男子快打電話報警。

床下

警方將房東逮捕,並且搜查他的住處及電腦--電腦裡的一個資料夾內,全是女子熟睡時的照片及影片。

他坦誠,熟睡中的女子對他來說有不可抗拒的吸引力,因此刻意打通4樓、5樓,並建了這條樓梯。樓上以豪華的裝潢及低廉的租金吸引單身女子入住,他每晚潛到樓上,先躲在這張經過改裝的大床底下,確定她們入睡之後,再打開床的暗門鑽出來。

接下來,他就跪在床沿,靜靜地端詳並拍攝熟睡中的女子,一看就是一、兩個小時,直到滿足為止。不過,他也強調,自己絕無進一步侵犯女子的意圖,因為他只要用「看」的,就能夠得到快感。

警方在查閱房東的偷拍檔案時,沒見到吳小姐的照片。對此,房東表示,吳小姐剛入住的那幾晚,他的確也潛進床底下,但察覺吳小姐淺眠,總是在床上翻來覆去,只好打消偷窺的念頭。那天晚上,他在樓下聽到床被移動及木門被打開的聲音,知道吳小姐發現這條樓梯,才躲在暗處伺機壓制吳小姐,想說服她幫忙保密。

「哇操!原來我聽到的喘息聲是床底下傳出來的……」,得知房東行徑的吳小姐,第一時間胃部一陣翻攪,跑到警局廁所大吐特吐,吐到吐不出東西來還不斷乾嘔。

「好啦,真相大白,妳可以回去睡個安穩的覺啦。」小玲在電話那頭調侃吳小姐。「睡妳媽的頭啦!我一想到就覺得噁心,現在才知道人比鬼更可怕。這屋子我也住不下去了,打死我也不敢再住2樓以上,誰知道樓下是不是又住一個變態?」吳小姐心有餘悸地說。

很快,吳小姐的遭遇引來媒體報導,登上社會版版面:

「噁」房東躲床下偷窺女租客,受害女子數十人以上。
痴漢潛入女租客房間,凝視熟睡中的女子也能高潮?!

甚至還有八卦雜誌記者,偷偷越過警方的封鎖線,在樓上樓下拍了數張照片,準備大肆炒作這個話題。

喘息聲

吳小姐在小玲家借住幾天後,情緒已平復,也早物色好新住處,預計下個月搬家。她連請好幾天假,累積了一大堆待辦公事,光想就覺得頭大,於是打算後天回公司上班。想起客戶資料還放在房裡,因此這天下午徵得警方同意後,便回到租屋處取資料,順便打包。

一踏進房門,那天晚上遭襲擊的畫面又浮現出來,不禁打了個冷顫。「怕什麼?人都被抓了,還能怎樣?而且現在大白天呢!」她在心裡自我安慰。 一見到凌亂的物品,她的整理癖立刻啟動,著手收拾東西,恐懼感也就煙消雲散了。

一轉眼,入夜了,東西也收拾得差不多,腰痠背痛的吳小姐從紙箱堆中站起來,不知不覺倒在床上,伸了一個大懶腰。就在她神智開始模糊的那一瞬間--

「嗯……」

一聲喘息聲傳入耳裡,吳小姐立即坐起,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回過神後,她揉揉耳朵、拍拍腦袋,「媽的,幻聽哦,房東在牢裡啦。」然後又躺了下去。剛躺下,「叮……叮……叮……」,手機鈴聲響起,一看來電顯示,是小玲。

「喂,幹嘛?」吳小姐有氣無力地說。手機傳來小玲急促的呼吸聲,過了一會兒才說:

「小吳,我跟妳講,我上次忘了到5樓妳家查看。我剛剛看周刊……」

「什麼周刊啦,那種八卦雜誌我沒興趣,等我回去再……」

「不是,妳聽我說,周刊有登出妳房間的照片……咦?等一下,」小玲停頓了一下,問道:「妳告訴我,妳現在在哪裡?」

「回來整理東西啊。」

「什麼!」小玲驚叫一聲。然後,她一個字一個字用力、緩慢且清晰地說:

「妳-現-在-馬-上-離-開-那-裡!」

「妳在緊張什麼?我收個東西就回去啊?」

「不是,我看妳房間照片,看到……床……有……女……女……血……」,不知道是小玲上氣不接下氣,還是手機收訊不良,講話聲音開始斷斷續續。

「喂,大聲一點啦,我聽不見。」吳小姐沒好氣地說。

「胸……有血……刀……怨……怨……抓……交交……」

「說什麼啦?幫妳買香蕉回去嗎?香蕉你個芭樂咧,肖婆。好啦,我回去再講。」吳小姐說完,按下結束通話鍵,順手把手機放在枕頭上。「好吧,時間也不早了,都還沒吃晚餐呢。」

正準備起身,吳小姐這才發覺全身使不出力,彷彿被床吸住一般,動彈不得。

「嗯……」

這次,吳小姐清清楚楚聽到喘息聲。

「呵……」

喘息聲就在耳邊,吳小姐慌了,想大聲呼救,卻一個字都喊不出來。

「啊……」

熟悉的喘息聲在房裡迴盪。同時,她感覺到床上似乎有動靜,努力轉動僵硬的脖子往旁邊偷瞄,看到床單上竟然出現一個人形輪廓,而且越來越清晰,還不停扭動--喘息聲正是從這裡發出來的。

人形輪廓似乎越來越重,床墊慢慢被它壓陷下去,隨著床墊一點一點凹下,吳小姐的身體也逐漸滑落進去……

枕頭上的手機話筒,傳來女子啜泣且低語的聲音:

你為什麼要……一直看我?


新聞快報,為您插播一則社會新聞:

本台日前為您追蹤報導的「噁房東夜半凝視女租客」事件,案情出現意外發展。經過連日調查,警方在嫌犯的許多偷拍器材中,找到一支不屬於嫌犯的手機。解鎖後,證實手機是他的前租客,也就是就讀某大學的王姓女大生所擁有。

警方突破嫌犯心防,他才供稱,兩個月前他潛入房間偷窺熟睡中的王女時,不小心驚醒她。王女見到他,嚇得抽出小刀,縮在牆角,一邊放聲大叫。嫌犯怕事跡敗露,上前摀住她的嘴,並試圖搶奪小刀。在搶奪過程中,不慎將小刀插進王女胸口,最後她倒臥在床上,奄奄一息。

嫌犯表示,見到王女發出劇烈的喘息聲,並且面目猙獰扭曲地瞪著他看,令他驚恐萬分,連忙躲到廁所裡。直到半個小時之後喘息聲停止,他才壯著膽子走出來,趁夜晚,將王女的屍體載到附近山區,綁上石塊後沉入池塘裡。然後,他拿王女的手機,在她的FB上發布即將去澳洲的消息,企圖掩人耳目……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