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AA

社會的失敗者,正向著成功進發。

無人在乎你花多少時間工作

photo from pixabay

以前的我,某程度是一個工作狂,先數數我的戰績吧,連續四年放棄掉自己的Day Off,只會在農曆年放假三天,四年下來的大假累積到50天,很誇張吧,我也覺得很誇張,但完全沒有意義,因為無人在乎你花多少時間工作。

以前的我應該跟很多年輕人都很像吧,希望一展所長,希望有所貢獻,無奈經驗不足,能力不夠,那就貢獻時間吧,然後日做,夜做,做到天昏地暗,當然,也有很多是因為「工作需要」,或是「公司需要」,近年也出現了很多「過勞死」的事故發生,不過,這些都完全沒有意義,因為無人在乎你花多少時間工作。

我哋偶然會遇到一些身邊的人說,「我今日忙到連飯都沒時間吃呀」,以前的我也會覺得很慘,很辛苦,然後就會同情他,或幫幫他之類的,但現在的我第一反應是:你為什麼連吃飯的時間都不安排給自己,我倒覺得吃飯是大事,比工作還要大,除非你是做一些Operation的工作吧,否則如果你真想吃東西,怎可能吃不到,就算是做Operation的,要偷吃也有辦法吧。現在的我倒不認為不吃飯的工作有多偉大,在應吃飯的時間不吃飯,讓自己身體出現問題,到頭來還不是影響工作?也不要說忙得沒時間吃飯了,總有一兩秒塞個三文治進口吧,除非是在商場或主題公園的客服之類的,才真有沒機會吃東西的可能。

對,花多少時間工作真沒那麼偉大,幾晚的通宵,頂著大黑眼圈把工作完成了,最多只會換來對方一句辛苦你了,難道會多給你錢嗎?如果沒有必要,真的不需要花那麼多時間在一項工作上,只是,我們往往都會這樣做,甚至刻意去加長在這項工作上的時間。

我們都在很多不同的熱血動漫、小說等的故事中成長,可能也是因為這個關係,總愛把自己想像成熱血故事裡的主角,奮鬥、成長、然後成功,只可惜現實是另一回事,沒人會在乎你的故事,只會著重你的結果。可能這也是我受不了傳統辦公室的原因吧,極低的效率,限制的工作模式及時間,還要沒工作扮成很忙,結果到真的很忙時就適應不了。

其實也不知想表達什麼,只是有感而發卻不知如何整理,可能是心痛自己年輕時浪費了那麼多時間在無謂的事情吧,不過,又不要再想太多了,不要再把自己設定成悲劇主角,重新上路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