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AA

社會的失敗者,正向著成功進發。

我也在Unstoppable Domains買了個網域名!

(编辑过)

看到米高@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的介紹,可以申請區塊鏈網域名,好奇下也申請一個。

剛好近日有些時間,自己正在學習寫網頁的知識,打算之後也開一個網址給自己練習,就在這個時候看到米高的介紹,一來一次性收費,最便宜的只需要$20,比傳統網域的年費還要便宜,而且還有機會有Airdrop,那就不要想了,立即申請一個吧!

進入Unstoppable Domains的主頁,標題是NFT Domains,很吸引的名字,然後是No Renewal Fees Ever,這個更吸引,也突然讓我想到二十多年前的網域熱潮,聽說當年一些有先見之明的人士,註冊了大量大企業名字的網域,然後再以高價賣給他們賺了不少,不過當年我年紀還小根本不懂這些,相信現在這個熱潮又會出現吧。

首先我們要做的就是註冊,註冊很簡單,直接用Google帳號註冊就可以了,然後去電郵點擊認證連結。

回本主頁,由於我沒打算要炒網域什麼的,也還沒有什麼想法要拿網域做什麼,就直接用自己的名字吧,惡趣味的加上.com看看會怎樣。

結果當然是沒有.com了,出現的有.crypto、.coin、.wallet等十分「區塊鏈」的網域,而更有趣的是,我的名字竟被預留作品牌、名人、商標持有人之用......我有名字那麼有價值嗎.....我又隨便打了一些姓名組合,幾乎都沒有這個問題,然後我打了一些名人名字,例如Tom Holland、Messi、Jackie Chan這些都不能用,大品牌如LV、Prada這些都不能用,但Tony Leung(梁朝偉)卻能用,看來,我的梁朝偉的名字更值得去保護......同時,也代表了不能用網域名去炒賣了。

無可奈何,我只好加上了space一字,立時就可以了,我暫時對這些extension沒什麼概念,crypto、coin、wallet這些很明顯就很區塊鏈了,dao就是自治組織,但888、zil及x我就不知道有什麼含義,而約略上網看過,x竟然是最貴的,原因是什麼呢?由於我還沒有如何使用這網域的想法,crypto、coin這些太區塊鏈了,就選x吧。

把aaronlispace.x加上購物車,這個域名是最貴的,要100u,不過用了米高的連結便宜了10u,盛惠90u。

付款方法有四種,頭兩種是法幣,分別是信用卡和Paypal,後兩種是加密貨幣及crypto.com。

我看了看Cryptocurrency一項,原來就是轉幣到相應地址,不過這樣轉幣肯定要平台費的,而且穩定幣還要使用以太鏈,我才不用。

所以我選了使用Crypto.com App去付款,付款方法也十分簡單,跟住網頁的指示去做,最後會有付款的QR Code顯示,只要用Crypto.com App去掃就可以付款了。


我在Crypto.com暫時只有BTC,其實都是用來刷鑽石開寶箱的,本來可以直接用BTC去付,但是用CRO付可以有5%回贈,還用想嗎?當然換成CRO去付款了!


以當時幣值,90u值153CRO,付款,完成!這樣我就擁有aaronlispace.x這個網域了!

雖然我還沒知道區塊鏈網域和傳統網域有什麼分別,使用起來有沒有不同,不過既然價格不高,且是一次收費,體驗一下也是好的。各位如果也想擁有一個區塊鏈網域就要快了,畢竟我們華人的名字撞名的機會很高,很容易就被人搶走自己名字的網域,同時,也希望你們的名字不要那麼特別,像我那樣受到保護吧......

好了,現在嘗試加入Unstoppable Domains的社群會員身份,下次再說。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