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AA

社會的失敗者,正向著成功進發。

正宗上海菜是怎樣的?

我這次不是吃了正宗上海菜,只是想知道正宗上海菜是怎樣的?

在香港其實都有很多的上海菜館,但相信它們都不是最最最正宗的上海菜館,大部份都是混合了滬、江、浙、淮、揚等地的特色,再在味道上弄得偏清淡一些去迎合港人口味。早兩天,我就和家人去了吃了太古城一家上海小館吃飯,讓我想起了正宗的上海菜應該是怎樣的?

當天點了很多菜,而我父母完全就是來了就吃的人,根本連讓我拍照的機會都沒有,我只拍了幾張。


餐廳的燈很黃我也不特意去調了,在香港,最有名的上海菜我想都是醉雞和小籠包了,然後我們點了土豆絲、酸菜魚、糖醋肉、炒年糕等等,這些都是香港比較熟悉的上海菜,最後甜點當然要來一個豆沙鍋餅或是高力豆沙吧。

不過呢,沒有去過一個地方吃當地的菜,你也永遠不會知道當地的菜真正是怎麼味道的,以前曾聽說過正宗的上海菜是濃油赤醬,而且很甜,我想一想,好像也是,因為在香港吃到的上海菜,雖然相信已大幅修改,但還是有不少甜味的菜。

其實我也不是沒有機會去嘗真正的上海菜的,我曾經去過兩次上海菜,第一次沒有和當地人一起,所以也沒有吃上海菜,第二次是短途行,但真的和當地土生土長的上海人一起,當晚吃飯我就跟她說想試一下正宗的上海菜,結果怎樣?結果她一而再再而三的問我真的想試上海菜嗎?當時我就很奇怪,為何她好像不想我試正宗上海菜似的?

到最後,她跟我說,她認為正宗上海菜太濃太甜不好吃,又不認為我會喜歡,極力勸我不要試,到最後,我們卻吃了粵菜......倒是讓我去跟她說哪些菜是道地的,哪些菜是修改過的.......

到最後,我也是沒機會一嚐正宗上海菜是怎樣,它真的是很濃很甜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