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茲卡班的班長
阿茲卡班的班長

馬祖當兵日記連載中(目前是活在三年前) 落鍊飛車 - 鼓手兼DJ 笑笑Squad - DJ賀李翁 黃嬉音樂有限公司 - 負責人 廉價藝術 - 創辦人 精品石材美容有限公司 - 首席美容師

【馬祖當兵日記】2020/4/17 公差日~ 4/18 打靶日

到補給連出整天的公差…在這天,我真正的見識到什麼是藝術!

4/17(五)
運動:沒有!
看書:沒有!

補給連的營區算滿精緻的,有一間裝潢過的戰地展覽空間,各個導覽解說牌還有附上中英解說!
他們連的中山室有一整面牆用特殊塗料畫了完整的美國地圖,地圖上面還有附註馬到美國東西向的公里數。

這面牆之所以會被發現是因為103年的士官長某天摳牆壁時驚覺漆面之下有一些圖案(至於為何他要摳牆壁則是我更好奇的)。在他耐心的摳完整面之後藝術品終於出牆了。是一整面美國和馬祖的地圖,圖中有駐馬的美國官兵們的名字、駐馬日期、官徽,都清楚標示在他們的家鄉位子。雖然作法粗糙,但是內容精緻而且有不少的亮點,例如各州的文化特色也是用可愛的圖案來表示在各處,看著這面牆就能了解到哪些人來自哪裡、他的家鄉有什麼特色、距離馬祖大約有多遠等等的資訊。

可見當時身處戰地的異鄉人們是有多麼的想家!
我一直認為真正好的藝術品應該要能讓受眾深刻感受到創作者的想法或心境,這面牆完全做到了;而且因為是在營區裡,所以也不能拍照留念(重點是網路上的圖片都超糊),只能親臨現場去感受,是個充滿歷史意義的作品!

風傳媒對於這個地圖的報導

圖片來源∶風傳媒

4/18(六)
運動:行軍去打靶
看書:妳在誰身邊,都是我心底no缺 By橘子;看到p81

早上是第一次在馬祖打靶,忘了打了幾發,我記得滿多的,右肩一直被槍托的後座力撞到很痛。而且聽說要打那麼多是因為要快點消耗掉,不然放太久會壞掉。

下午我們在營區做大掃除,我掃吸菸區,掃著掃著覺得很是無聊,於是看到排水溝是塞著的,剛好最近有下雨,水排不太掉,我就撿一根比較硬的樹枝開始狂捅排水孔,清出一大堆淤泥,還有挖出不少蟾蜍…超…好玩的…!
記得剛開始捅的時候還有被班長罵我到底在幹什麼,後來他看我越挖越起勁,還拿來鏟子給我玩哈哈哈,各方面來說都滿有成就感的。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