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茲卡班的班長
阿茲卡班的班長

馬祖當兵日記連載中(目前是活在三年前) 落鍊飛車 - 鼓手兼DJ 笑笑Squad - DJ賀李翁 黃嬉音樂有限公司 - 負責人 廉價藝術 - 創辦人 精品石材美容有限公司 - 首席美容師

【馬祖當兵日記】2020/4/15兒童節島休

整整斷更了一個月,沒辦法,最近把寫文章的時間都花在了社交上;一方面學著將自己的世界擴大到工作室之外,另一方面也獲得了不少新的機會,不論是DJ方面或是塗鴉方面都有接到一些案子,往全職藝術家之路更進了一步,更突破了舒適圈開始著手進行時裝設計以及圖文出版企劃!期待不久之後的成果能在此展示給大家~

4/15(三)
運動:走了一堆山路,比行軍還累

今天兒童節島休,因為是平日,所以想好好利用一下這個難得多出來的假日來一趟馬祖深入之旅。

  1. 早上先去福澳港大便,(每次假日出營區的第一件事都是走下山去大便,我也忘了原因。可能有免治馬桶?)接著往津沙走,和Jacky、一元、Eric一起去。
  2. 中間先去經國紀念館,那裡風景很好也很大間,很有歷史價值!
  3. 後來去津沙路途中一直忍不住想摘花的衝動,就和他們走散了…馬祖也是海島,所以從A點到B點常常都是要爬過一段山路的,所以走散之後很難再遇見。所以我就獨自冒險走了一堆有的沒的山路,終於在津沙遇到他們會合。而且是路上遇到宣教教官跟我說他們正在哪裡的…
  4. 津沙超美!拍了很多的照片!吃飯吃了一堆海鮮,中間還遇到小明賢來當分母,在石頭廢墟遇到軍械班,就一起行動了。然而,我是一個走散大王,在一起去沙灘踏浪時又和大夥兒走散了!於是我就又獨自前往仁愛村的南萌咖啡喝下午茶了。
  5. 晚上去北海坑道和Max等人會合一起看藍眼淚,很漂亮!很像是在海裡的星星,大家要一直打水才能看到藍眼淚,所以也滿累的。(藍眼淚是一種菌類,在海浪互相碰撞時身體會發出瑩光所以海浪會看起來像在隱隱發光)在坑道中的整個過程大家都一直在鬼吼鬼叫,越叫越大聲,超瘋。出坑道後天也黑掉了,原本的藍天白雲也變成滿天星斗,接著就快速的叫了計程車要壓線返營報到了。
  6. 返營用最後的二十分鐘做了下列所有事才能集合!
    -將行止表填好交出。(行止表有點像是今日行程表,另一種控制你外出時的紀律的手段,也是為了預防感染新冠之後足跡不明)
    -交手機(交手機也滿麻煩的,首先要關機、收耳機、找出並放進你所處分隊的袋子裡,耗時最多可達五分鐘)
    -解決零食(將假期期間的零食快速吃掉或是分給大家吃,因為放到內務櫃常常導致內務不整而被扣分,如果要放到自己的包包又要從床底下將包包挖出,滿浪費時間的)
    -大便
    -洗澡+XX(這是在那個環境下每個人必做的事,真的不是我硬要)
    -換好運動服集合
    我以上所有動作真的只用二十分鐘完成,毫不拖泥帶水;一件一件來,乾淨俐落的完成,然後一邊看著很多沒來得及的鄰兵被罵一邊在心中洋洋得意…

這一天真是美好,深入的認識馬祖之外,也自己一人在亂走的過程中體驗了很多我已經忘了的事。

福澳港,圖中操場左邊有一條山路就是我們每次放假都會走下來的路

圖片來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