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gan
Hogan

在創業路上的80後爸爸。 平常喜歡做做運動、看看書、沖沖咖啡、彈彈結他、想想人生。

恍如隔世

(编辑过)
歲月無聲,轉個頭看看自己,已經變了個模樣。

很久以前有過一段寫部落格的日子,那時候用得最多是Xanga,後來在別的平台斷斷續續寫了一些,放著沒寫就沒有再寫。

最近又心思思想重新開始,打開那幾乎已經遺忘的部落格,重讀一下當年寫過的東西。在那邊寫的第一篇時,剛進入上一份工作、還未結婚。站在今日轉個頭看看當時的自己,再對比現在的自己,已經變了個模樣。這段時間,在當年那份心儀的工作已經待了十年有多,然後辭掉了,兩個孩子也都上小學了,家也搬了兩次,從一個食肉獸變為素食者⋯⋯一路以來都大致順利,略帶慚愧的是,當年的目標到今日還是個目標。

一直看到那邊寫的最後一篇,提到Clay Christensen 的《你要如何衡量你的人生》中的一個概念:

衡量你的人生有多成功的基礎是,你曾經如何幫助別人成為更好的人

當時讀完雖然有些觸動,但沒有任何特別想法。這句說話卻已悄悄變成一顆種籽,萌芽成為其中一個導致我轉換事業跑道的想法。

起初模糊回憶著如何從當年變成今日的模樣,把舊日的文章看了一遍,又有了個大概輪廓。想重新開始寫部落格,動機其實與當年一樣:

我寫故我在,人生匆匆,別讓歲月無聲無息的溜走而不留下什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