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的女兒
海的女兒

在愛爾蘭的台灣人🇹🇼🇮🇪 Medicine Y2 有時候會憤世忌俗抱怨教育體制 有時候會寫寫愛情觀 有時後就只是想隨手記錄生活 希望大家可以多多支持我這個新手🙏

愛情是什麼

文長 慎入
到底 什麼是「愛情」
愛情 很特別
是一個兩個人同一時間 確定是對方的時候開始的關係
卻常常只需要一個人說分開 就能結束
不覺得很不公平嗎?
當初說好是一起的 然而 有些人最後則會選擇丟下一句話 然後離開
他們總以為
「這樣對我們都比較好」
然而事實卻是傷害得更重
不是對「我們」好 而是對「你」好
我不喜歡和別人糾纏不清
不喜歡綁著不愛我的人
所以當我也感受到他們不愛了 他們真的真的不在乎了 我會馬上放手
讓自己自由 也讓他自由
我不喜歡撕破臉 所以到目前為止 都是兩個人同意結束掉我們之間的關係 
除了目前
但 目前 我喜歡用「暫時」來描述我們的關係
不是因為忘不了 也不是想騙自己他還在
而是在我還不知道真正的原因之前 我不知道怎麼歸類他
我不想把他歸類在敵人 抑或歸類在朋友
我很固執 所有的事情都必須要有一個我能接受的理由 我才可以不去糾結
我很難過 是真的 我還愛他 是真的 但是我哭不出來也是真的
有的時候我自己理性起來 都覺得很可怕 到底是因為太沒血沒淚
還是想的太清楚 所以覺得不值得
想清楚的是 原因若能分成等級 大概就是長這樣

  1. 無法接受遠距離但還愛
  2. 無法接受遠距離所以隨著時間不愛了
  3. 單純不愛了
  4. 有另一個人取代了我的位子

最壞的情況 說難聽叫劈腿 說好聽一點 還是不愛了
上面四點的共通點 都是「不愛了」
可是我不明白
從一開始到現在 我還是不明白 怎麼會有說不愛就不愛的問題
當然 我知道 有些人會說 怎麼可能沒有 啊不然全世界都不會有人分手了啊
我懂 我的意思是 總要有個原因吧?
而這個原因 應該是兩個人都知道之後去溝通 嘗試解決
當解決不了時 當然最後一步就是分開 對雙方都好
不用為了對方而去改變自己的愛情 才會是最幸福的 才能夠一直走下去
可是當你連溝通這一步都不願意嘗試 然後第一個想法就是
「喔 不行 我不能跟他在一起了 因為OOXX....」
只會讓人覺得 X的 這個人怎麼能這麼不負責任
對不起 爆粗口了
我只是想說 很多問題基本上都是因為溝通
沒有溝通 雙方的誤解就越深 衍生出來的問題也就越大
你不願意溝通 是因為你知道溝通改變不了 還是 你只是想把對方甩開?
曾經我想過所有要和他一起做的事 甚至是出國後的事 我都已經想過無數遍
當然 我也知道他有很大的機率跟前幾個一樣 
總用一句 遠距離是我們都跨不過的門檻 來把我推開 來當作可以結束的理由和藉口
如果是這樣 我當初到底幹嘛不顧一切的奔向這個我認定的他
要是有人問我 愛情是不是我的生活必需品
我會說 對 愛情是我的生活必需品 因為那是我逃離現實的一種方式
我喜歡有一個人在我壓力大的時候 可以聽我說說話 
我喜歡在我心情很差的時候 我能知道我並不是一個人
我喜歡有一個人可以陪著我一起朝著目標努力 前進
對 我是不甘寂寞 我沒辦法一個人 因為我會變得很悲觀 我也不喜歡這個悲觀的自己 
但我更不喜歡愛上一個不珍惜我 隨時都想和我分開的人
我痛恨遠距離 但命運總是捉弄人
我越是討厭 我就越是逃不出遠距離
可以的話 我不想再碰遠距離
我不想再受一次那麼重的傷 
女生都希望有一個像爸爸一樣疼自己的男朋友 我也不例外
而就在我以為我找到的時候 事實是 那都只是迎合的假象
我不想糾結 但我沒辦法 因為這是我的個性
我很討人厭 我知道 不用每個人都來提醒我
但我更不喜歡被搪塞藉口 不喜歡被騙
我都曾經被用星座這種偽科學當作分手的理由了 到底還有什麼不能接受的呢
但 感情怎麼可能說忘就忘呢
他們說 幹嘛為了一個男生這樣
我想 大概是因為太愛了吧
因為太愛 所以一瞬間要我接受一個曾經愛我的人離開 是多麼的不容易 
因為太愛 所以就算我知道對他而言我們的分開他一點都沒有負擔 我也依舊還是很不舒服
每次哭的時候我都看著鏡子裏的自己 對她說
「妳很優秀 不要哭了 沒什麼大不了的」
但每次下一句總是都接著
「不行 沒有他 我什麼都不是」
我不是否認著自己的能力 而是我明白他的離去對我而言是多大的打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