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壹
零壹

一個迷惘的漫遊者,夢想能夠在知識中遨遊,在現實中壯遊,在虛擬中飄游

世界之初

而我認為自己同時就像這個因為知識不足,而誤植的詞的人們一樣,對這個世界有很多誤解的事情;也像在太空中彷彿毫無目的的行星一樣,看似沒有目標(0),但實際上是有一個完整的軌道,而我相信自己也會走出一條屬於自己的完整軌道(1)。

自我介紹

  • 零壹?

我本名的諧音,以及我認為最神秘的兩個數字0跟1。

同時,我也希望可以從0到1的創建屬於自己的世界。

  • hly?

我本名音譯的開頭字母縮寫

Wanderer漫遊者?

  • 選擇

我本來想稱呼自己為遊蕩者,但我認為遊蕩者聽上去是有勇氣的,是一個很霸氣的字眼,而我承認自己的耐壓能力沒有很好,因此選擇了一個相對中性的詞語,漫遊者

此外,我認為漫遊者更適合我現在的情況。在班上,我常常以旁觀者的角度觀察同學們,有點遊離在人群之外,但同時對很多事物感到好奇,也會思考人的意義、真理、存在以及許多其他的東西。

  • Wanderer?

漫遊者有很多翻譯,像是rover、flaneur、wanderer,至於為何會選擇wanderer就要提到**行星(planet)**這個詞了:

planet該詞源自希臘文「πλανήτης」(Planētēs),意為「漫遊者」,意指其在星空中的位置經常改變,似乎在星空中漫遊。

這是因為古代的觀測技術不像現在,當時只觀測得到五個行星(水金火木土),而且人們以為這些行星是在漫無目的地運行著,因此被稱為「wanderer」漫遊者。

而我認為自己同時就像這個因為知識不足,而誤植的詞的人們一樣,對這個世界有很多誤解的事情;也像在太空中彷彿毫無目的的行星一樣,看似沒有目標(0),但實際上是有一個完整的軌道,而我相信自己也會走出一條屬於自己的完整軌道(1)。

wanderer與planet關係的資料: Why were the planets given a name that means wanderer? - QuoraWhy were planets called 'wanderers' by early astronomers? - Quora

期望

主要是為了記錄每個階段的想法,並且整理自己所知道的事物並輸出,以及練習如何寫作

  • 目標:

至少一周一篇,預計每個星期天放文章,如果有其他非常想寫的主題會在星期三發布。

  • 這裡會有哪些主題?

閱讀、校園、小孩、政治、環境、教育、國際、語言、歷史、小說……,一切我有興趣的東西都有機會出現!

  • 想長期寫的主題有:

1、閱讀心得

  • 最近在把閱讀撿回來,但只堅持了兩周就快放掉了,有輸出的話才會有輸入的壓力。
  • 希望一個月至少讀四本書,每個月的第一個禮拜天會把書單放上來,然後在Instagram放閱讀進度。
  • 預計一個月一篇閱讀心得

2、我對政治(兩岸、國際)的看法

  • 也許會有人說小孩子不懂這些,但我覺得每個人都有懵懵懂懂的時候,而寫出來之後,如果有人有跟我不同的看法,我相信這便是我跨越懵懂的機會。
  • 預計兩個月一篇

3、短期總結總結三個月以來所發出的文章以及其他大小事

  • 三個月一篇

後記-第一篇文章的產生

  • 第一個原因

去年在Notion社群就有聽說過Hepta這個軟體,但當時並沒有探索的慾望(學測讓我無法分心思考太多),而2/23看完了創辦人的文章後,便直接下單訂閱了Hepta,那時只心想有七天的退款時間,那麼試用看看也沒什麼損失,而七天之後我完全沒有想要退訂的想法,甚至忘記能夠退款的日期。

而且在閱讀完創辦人寫的文章後激發了我想要紀錄的慾望,還有Hepta也讓我更有動力去完成這件事。在認識Hepta之前,我使用過的電腦筆記只有Notion,但說實話在一層又一層的資料庫下,完全沒有讓人點開的慾望,不過當一切在Hepta上平鋪開來後,反而讓人能夠更清楚的思考。

  • 第二個原因

在寫這篇文之前的幾個月,我已經嘗試過要創建部落格,當時也看了很多如何建立個人部落格的文章,但當可以選擇的事情太多,反而讓人無所適從,因此後來也不了了之。但這星期看見了一篇翻譯文章如何建立改變人生的部落格(中譯)(原文: How to Start a Blog that Changes Your Life ),其中這段話直接點醒了我。

不要試著在第一次嘗試就把網站做得很完美。如果你花了超過一個週末的時間來設計和啟動它,那麼你花的時間就太長了。不是要讓你沮喪,但幾乎沒有人會在前幾個月看到它,所以如果你的導航欄不是 100% 完美,也沒關係。隨著時間的推移,不斷修修補補,當你發現一些小的方面需要改變時,再不斷改進。

其實我想寫文章的初衷僅僅是為了兩件事,記錄自己的想法並與別人交換想法,糾結在部落格好不好看並不是最重要的,因此隔天我就註冊了幾個部落格網站。

至於為什麼要一次發在這麼多平台上? 因為我認為每個平台上的人們都會有趨同性,而在不同的平台上遇見不同意見的人們的比例會更大。

與每一位讀者的相遇都是我的榮幸,不論是冗言贅字、語意無法理解、資訊錯誤或是關於文章的意見,都非常歡迎你們留言告訴我! 你們的每一個回饋都是我進步的珍貴機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